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干群同心加速推进 品质永康双向奔赴

23天,签约率达到93.88%

  干群同心加速推进 品质永康双向奔赴

  23天,签约率达到93.88%

  C

  城市更新进行时

  本报讯(融媒记者 胡锦) 11月23日20时,南苑区块城中村改造累计签约1073户,签约率达93.88%。消息传来,签约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这个数据为何如此让人欢欣鼓舞?根据《永康市城中村改造实施办法》规定,未签订补偿安置协议的比例不得超过应当签订协议总数的8%。《南苑区块旧城区改建项目城中村改造补偿安置方案》规定,被征收人在签约第一阶段(第1天到第30天),签约率达到92%,且村集体配合完成集体土地征收工作的,按每户10000元给予征迁奖;在签约期满之日签约率达100%,再增加每户5000元的征迁奖。

  93.88%的签约率,代表当前南苑区块城中村改造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这个数字背后,凝聚了党员干部的心血,反映了群众期盼改造的呼声,见证了城市蝶变路上市民与品质永康的双向奔赴。

  签约率还在不断更新。看着签约进度表上一面面增加的小红旗,下园朱经济合作社的社员徐达琴十分感慨。

  10多天前,南苑区块旧城区改造签约已经开始了,徐达琴一家非常焦急:自家的房子因为证件不足不能完成确权。如果要补齐手续,至少需要10多个工作日。市融媒体中心驻网格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即与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等部门进行对接,仅用1天就完成了原本需要10多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手续,跑出了城中村改造部门联动的“加速度”。

  徐达琴一家的事情,在该网格总网格长应俊杰看来不值一提。“我们每天都是晚上10点以后才下班。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工作的一大动力。”应俊杰告诉记者,自从进驻网格后,网格所有联系单位的工作人员都加班加点,确保事不过夜,“只有把工作做扎实了,才能更好推进城市更新工作。”

  事实上,这样的情况在城市更新工作中屡见不鲜。自南苑区块城中村改造签约启动以来,涉及城中村改造的各网格联系市领导、牵头部门和联系单位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加班加点,本着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征迁工作阳光透明、有效有序。

  应红卫是西津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党支部书记、社长,他不仅尽心竭力做好本社的拆迁工作,空闲期还前往下园朱股份经济合作社协助工作。冯又法是民丰经济合作社的党员,面对自家店面一年10多万元的租金,拆迁启动时他毅然决然地表态:“作为党员,我必须带头签约。”

  党员干部带头签约、“一把手”扑在一线、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当下,“人人参与城市更新 人人支持城市更新”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一个高水准、现代化的品质永康正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盼款款而来。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3天,签约率达到93.88% 2022-11-24 永康日报2022-11-2400016;永康日报2022-11-2400017;永康日报2022-11-2400019;永康日报2022-11-2400018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浙B2-20100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