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征”得百姓心 “迁”出品质城

  “征”得百姓心 “迁”出品质城

  融媒评论员

  日前,一次普通的搬家事件在互联网上火了。在南苑区块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华溪新村住户李玲在搬家现场弹了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将优美的曲子送给搬家工人,也送给即将迎来新生活的自己。

  短短不过50秒的视频,登上了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蓝客户端、浙江日报抖音号及美丽浙江抖音号等平台,获得了全国成千上万网友点赞。“双向奔赴的温暖”“暖暖的”“有爱”成了评论最多的字眼。

  让人发自肺腑点赞评论的密码是什么?我想是人类共通的情感。城市更新,政府用诚心换来百姓的真心,让百姓有了更多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年来,南苑区块日渐衰老、空心化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漏水、堵车、化粪池溢出、没有电梯……如何将这些点点滴滴的问题化为市委、市政府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能级的动力?3月,我市成立城市更新行动指挥部和城市更新服务中心;5月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城市更新的行动方案》,将过去城市更新工作中以村为主体、点状改造的模式,转化为政府主导、连片改造。计划到2026年底,实施城市更新面积10平方公里以上,创建城市风貌样板区10个以上,创建未来社区20个以上。

  未来的南苑是个名副其实的大花园,处处遍布绿地。未来的南苑是一个时尚的城中岛,原防洪渠连通南溪与永康江。未来的南苑还将是智能的未来社区,各种智能配套设施应有尽有。

  在整个征迁过程中,真正做到了“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在这过程中,人人都是规则的守护者,人人都是规则的受益者。

  尊重别人的劳动,是一种修养。今天,站在签约率93.88%的标志性节点上,我们是不是也要回过头来感谢为了他人的美好生活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

  23个日日夜夜,是一场场上满发条的加速跑。为了城市更新,他们放弃了自己的小家——孩子的作业来不及辅导,家里的老人无法精心照料。他们细心解答政策,耐心安抚征迁户的种种不安情绪。

  城市更新必将带动城市精神的更新。今天,让我们从尊重他人的劳动开始,诚挚地对他们说一声谢谢。未来的永康一定会城市更美、生活更好、精神更富有。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征”得百姓心 “迁”出品质城 2022-11-24 永康日报2022-11-2400020;永康日报2022-11-2400021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浙B2-20100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