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金华市委宣讲团来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金华市委宣讲团来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融媒首席记者 陈晓苏) 根据金华市委统一部署,11月2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金华市委宣讲团来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金华市委宣讲团成员、金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一勤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章旭升主持报告会,陈美蓉、胡积合、陈建勋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参加。

  报告会上,曹一勤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一个鲜明主题、一个重大意义、一个最大成果、一个创新理论、一个前所未有、一个实现路径、一体部署推进、一个美好向往、一个关键所在、一个伟大号召”等关键词入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度解读。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具体工作中、转化到推动发展上。前期,永康认真扎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在落实上出了真招。下步,要持续聚焦融会贯通,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聚焦入脑入心,在宣传宣讲上求实效;聚焦知行合一,在贯彻落实上见真章,围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目标要求,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着力在世界级五金产业集群建设上奋勇争先,在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大局上担当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和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广阔舞台上闯出永康新天地、干出永康新业绩。

  章旭升在主持讲话时指出,报告结合永康实际,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于我们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金华市委宣讲团来永宣讲为契机,在前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坚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提高“学”的质量,在真学深学、全面系统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指导实践,以永康的高质量发展,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思想伟力、实践伟力。要浓厚“讲”的氛围,在通俗通达、生动阐释上下功夫,整合全市各类宣讲资源,统筹各级宣讲队伍,打造一支由市领导领衔、政治素质过硬、宣讲能力突出的宣讲团队,深入开展“六讲”“六进”宣讲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要强化“干”的决心,在学以致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主动开展变革性实践、赢得突破性进展,加快建设世界级五金产业集群,奋力打赢四季度攻坚收官战,持续绷紧除险保安之弦,推动各项工作往前做、进度往前赶、位次往前提,全力以赴实现年初既定目标。

  当天,金华市委宣讲团一行还前往江南街道园周村开展宣讲。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金华市委宣讲团来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4 永康日报2022-11-2400014;永康日报2022-11-2400015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浙B2-20100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