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时政新闻

文章导航

  “永城红管家”多措并举治噪声 全力做好“护航人”

  市综合执法局开展“绿色护考”行动

  ■“永城红管家”党建系列报道

  □记者 吕琳萍

  本报讯 为确保我市考生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及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期间拥有良好的应考环境,6日至8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永康一中、永康二中、永康丽州中学、永康明珠学校、永康古丽高中5所学校考点周边开展了“绿色护考”专项行动。

  “为保证考生进出考场时道路畅通,我们每天提前1小时到岗,对考点周边道路的车辆进行疏导,禁止大型货车、农用车及各类交通噪声较大的机动车辆驶入,为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在永康一中考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应培源严阵以待。

  据悉,护考期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部署,以高标准做好考点周边的环境秩序保障工作。连日来,该局的执法队员严控噪声源头,抓好考场周边施工工地的噪声管控工作,倡导文明施工;优化周边停车秩序,劝导考生家长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秩序;反复排查考点周边、居民区周边流动摊贩的问题,并及时处置,切实维护考点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垃圾分类清运车主动避开接送考生等人流量较大的时间段,提前开展考场周边的清扫保洁作业,最大限度减少对考生、考点的影响;执法队员定点定岗,不间断开展巡查,加强监管巡查力度,要求过往车辆不在考场周边鸣笛、停靠,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

  在本次“静音护考”行动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挥了“永城红管家”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广大考生全程护考,全力做到“静”待佳音,“静”助佳绩,保驾护航。

  统筹策划:李治峰


永康日报 时政新闻 00003 2021-01-12 永康日报2021-01-1200007;永康日报2021-01-1200009;永康日报2021-01-1200008;永康日报2021-01-1200010;永康日报2021-01-1200011 2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