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时政新闻

文章导航

  化解劳资纠纷 防治欠薪问题

  我市“劳资专管员”全员持证上岗

  □记者 王靖宁

  通讯员 方海昌 王艺诺

  本报讯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开设劳资专管员培训班,来自全市建筑企业的312名劳资专管员齐聚一堂,共同学习、探讨民工工资监管问题。

  据悉,此次培训采用课堂学习和现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普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内容的同时,也十分注重对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六项制度”实操训练。对考核成绩合格的劳资专管员,市人力社保局将统一发放《建筑工地劳资专管员培训合格证》,并将名单统一录入到省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劳资专管员库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

  “合格的劳资专管员是根治欠薪工作的第一道防线,这样的培训能让每位专管员拥有较强的劳资纠纷化解能力。”市防欠办副主任胡小奔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我市已实现在建工程项目劳资专管员全员持证上岗,为实现在建工程劳资纠纷当地化解,强化欠薪问题源头防治奠定了基础。


永康日报 时政新闻 00003 2021-01-12 永康日报2021-01-1200012;3455103 2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