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科教视窗

文章导航

  永康卫校

  响应网上祭扫

  □通讯员 颜琴书

  本报讯 清明节即将来临,又恰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清明祭祀氛围,永康卫校响应上级号召,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发放网上祭扫活动倡议书。

  据悉,该校倡导的清明节系列活动,内容包括环保祭扫、文明祭扫、精神传承等三个方面。环保祭扫:师生和家长通过积极树立环保理念,告别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陈旧的祭扫形式,以健康、文明、低碳的形式祭扫;文明祭扫:结合主题,师生可运用中华英烈网这个主要平台,以清明节为重要时间节点,从即日起至4月10日集中开展网上祭扫,敬献鲜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精神传承:师生和家长可通过网上祭扫活动积极学习宣传英烈感人事迹,弘扬和传承英烈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并向疫情阻击战中的“逆行英雄”致敬。

  该校还向全体师生及家长提供了祭扫地址,即通过中华英烈网或登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进行网上祭奠(网址:www.chinamartyrs.gov.cn)。

  别样清明一样情。永康卫校呼吁大家共同携手,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积极参与网上祭扫英烈活动,文明祭祀,爱护环境,移风易俗,过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环保的清明节,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永康日报 科教视窗 00007 2020-03-26 永康日报2020-03-2600008;永康日报2020-03-2600009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