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科教视窗

文章导航

  洪塘坑水库管理所创新方式开展“世界水日”宣传

  坚持节水优先 建设幸福河湖

  □记者 章芳敏 通讯员 王小波

  本报讯 在3月22日至3月28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到来之际,市水务局洪塘坑水库管理所以线上活动为主,通过视频、电子屏幕、短信等形式同步开展水资源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市民节水观念、节水意识,强化节水措施,落实节水行动,营造良好氛围。

  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分别为“水与气候变化”和“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23日,洪塘坑水库管理所负责人来到古山镇美鑫不锈钢制品厂开展入企服务,宣传节水相关法律法规。走访中,他们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并针对企业节水等与水资源相关的问题进行了座谈,给出指导性建议。

  “本周是‘中国水周’宣传周,这本《浙江省水资源管理条例》给你们阅读学习。我们这次过来一方面是了解企业开复工情况,另一方面是宣传水资源相关法律法规。”在经久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洪塘坑水库管理所一行人除了进行开复工指导外,也开展了水资源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见上图)。

  据了解,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洪塘坑水库管理所改变以往到集市等人流集聚地宣传的方式,在入企宣传的同时加大线上宣传力度,联合辖区镇政府、卫生院、派出所等单位同步开辟“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专题,集中宣传水资源法律法规以及省情水情、水利法治建设、治水兴水成果等内容,共发送节水短信1万条,悬挂水资源保护横幅20多条。

  近年来,洪塘坑水库管理所着力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号召企业及农户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辖区用水总量得到有效控制,用水效率不断提高,水功能区水质稳中向好。


永康日报 科教视窗 00007 2020-03-26 永康日报2020-03-2600005;永康日报2020-03-2600006;永康日报2020-03-2600007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