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经济开发区

这位姑娘用围巾包住话筒是为啥

她6小时打了300个流调电话

  这位姑娘用围巾包住话筒是为啥

  她6小时打了300个流调电话

  本报讯(融媒见习记者 胡美樱子) 这些天,一位姑娘头戴围巾、耳朵夹着电话筒的图片在市民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如图)。这是在做什么呢?带着疑问,记者联系上了图片主人,她是经济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吕岑岑,图片中的她正在通知曾去过石柱的市民就近核酸采样。

  “7日晚上7点,我临时接到要完成500个人的电话通知。刚开始,我打完一个挂一下听筒,后来发现这样太耗时,就想着节省挂听筒的时间,可能会更快通知到人。但因当时没有其他工具,就临时用围巾固定听筒,这样还能更快地记录排查信息。同事陈方帅看到我的造型后,直接拿走我放在桌旁的大衣腰带,固定在脑袋上。我们还打趣说,不知道的以为是海盗船长来了。”吕岑岑说,当时她打完一个电话最快只需一分钟,但因需要向市民提供最近的检测点信息,所以每通电话基本上在两分钟左右。为确保每个人都通知到位,遇到无人接听的情况,她会反复拨打并做好标记。

  自我市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以来,吕岑岑和其他同事一起开展流调溯源,通知曾去往石柱的市民就近核酸采样。当晚,她工作到凌晨1时才下班,完成了300多个通知电话。

  “刚开始打电话,接的人还是比较多的,等到晚上10点之后,有些市民已经休息了。虽然有的市民迷迷糊糊地接到电话,但没有说我们这么晚打扰他们休息,反而说我们工作辛苦了。我当时听到就‘破防’了。”吕岑岑说,其实在拨打电话时,经常能碰到暖心的事情,比如当刚拨完电话又重新拨打,她向对方道歉时,对方还会主动地为她解释“难免会忙中出错,辛苦你们了”;也有一些市民因当晚没有接通电话,第二天主动回电,并对他们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

  因有过石柱去往史的人需要进行多次核酸采样,吕岑岑每次联系他们,大家都会主动道谢。“当得知那晚大部分市民都积极去做核酸采样时,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吕岑岑说。

  其实,吕岑岑和同事们都是和时间赛跑的“奔跑者”,每个人都在争分夺秒地采集信息。记者了解到,短时间内,因每个工作人员都需要拨打近百个电话,嘴巴基本没有停歇,但即使口干舌燥,还是觉得起身烧水的时间都是浪费。“我们宁愿少喝点水,也要尽快把电话打完,让名单里的市民都去做核酸检测。”吕岑岑说。


永康日报 经济开发区 00007 她6小时打了300个流调电话 2022-01-14 永康日报2022-01-1400018;永康日报2022-01-1400019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