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开发区

文章导航

  主动参加志愿活动 分担疫情防控压力

  开发区企业以积极姿态承担社会责任

  疫情发生后,经济开发区各企业在开发区党工委的指导下,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建立严密的防疫流程,组建防疫排查、消杀测温、进出口登记等工作小组,有条不紊地推进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同时,他们还主动参加开发区志愿活动,纷纷穿上“红马甲”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充实到开发区每个角落,分担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身力量,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全面消杀

  入口引导

  企业踊跃捐赠助力抗疫温暖人心

  1月9日,一辆挂着横幅的卡车缓缓开进后勤保障点。车上装载的是浙江三锋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工会志愿者团队为抗疫工作人员运送的物资。

  近期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下降,给坚守在疫情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巨大挑战,为防疫点提供生活保障成为当务之急。1月8日晚,三锋公司了解到抗疫一线急需300件军大衣等保温抗寒物资,该公司党支部、工会连夜采购,向战“疫”一线捐赠了300件军大衣。

  疫情发生后,金华各县市(区)卫健部门、医疗单位、公安干警的抗疫人员紧急驰援我市,与我市人民一起谱写一曲携手抗疫的赞歌。1月11日,在抗疫工作者返程的特殊日子里,浙江安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班加点准备了保温杯、壶产品,在寒冷的冬日为他们送上暖心礼品,感谢他们为保障市民生命健康所做的贡献,也希望他们归途有温暖相伴。

  “这些天都有很多爱心人士向医院送来关怀和温暖,捐赠了一些生活用品和物资,我们也很感动。”市一医医共体开发区分院院长徐美丽说,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共同抗疫的决心,清凉坊、蜜雪冰城送来热乎乎的奶茶给医护人员暖身子;浙江省货多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送来暖宝宝给走村入户的医护人员抵御风寒等,让医护人员心里暖洋洋的。

  一箱箱爱心物资、一句句暖心话语,温暖着每一个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心,也为他们继续坚守岗位、逆向前行注入了更坚定的力量。

  志愿者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正阳志愿者已到达。”“飞剑志愿者已到达。”“三锋志愿者在公司待命。”“顶诚工贸三位志愿者已在公司待命。”……这是开发区商会志愿者联盟微信群里常见的聊天动态。每天,各个企业都会上报派出志愿者的数量,安排人员支援开发区管委会、市一医医共体开发区分院。

  开发区商会自组建“志愿者联盟”后,一直行走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 两手硬”的路上,也为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5日晚,当开发区商会志愿者知晓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时,大家纷纷表示时刻准备着。6日,26名志愿者与开发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排查、登记防疫信息。7日,当开发区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时,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加,由开发区统一派往6个核酸采样点。

  在核酸采样点,市民们早已排起了长龙,有序按照一米线标识排队,等待核酸采样。志愿者们也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他们一边叮嘱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隔一米距离,检完即走不要聚集,一边协助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并给市民解答核酸采样相关问题。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市民快速有序地完成了核酸采样工作。

  1月8日,开发区完成第二轮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后,共完成近1万例核酸采样样本,极大程度缓解了我市核酸采样工作压力。“这几天,大家反应快速、无私奉献,让我们工作人员都感到特别踏实和温暖。我们开发区商会不仅有爱,更有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发区党委委员胡红青说。

  面对胡红青表达的感激之情,志愿者们纷纷说:“如果有需要,请你安排,我们都会积极响应。”“这是责任和义务。如果有需要,我们随时待命。”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正是开发区各企业志愿者们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的真实写照。

  此外,开发区商会志愿者联盟每日还派出4名志愿者增援开发区分院工作,志愿者们协助引导患者就诊、落实来院人员的双码核查、维护就医秩序,为医护人员减轻工作负担。

  “只有整个开发区确保安宁,才能有我们企业人的安心生产,才有企业的兴旺。”浙江顶诚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丁爱华说。

  接下来,开发区商会联盟仍将继续派出志愿者前往开发区核酸采样点,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引导工作,助力我市早日全面战胜疫情。

  融媒记者 潘燕佳


永康日报 经济开发区 00006 2022-01-14 永康日报2022-01-1400008;永康日报2022-01-1400009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