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开发区

文章导航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

  全力做好日常门诊

  开发区分院

  当好健康守护者

  本报讯(融媒记者 潘燕佳 通讯员 吕佩佩) 疫情发生后,市一医医共体开发区分院医务人员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缺的情况下,发扬“主动担当 绝对服从”的优良作风,当好走村入户的“排雷兵”、集中隔离点守护健康的“服务员”、义无反顾的“逆行者”。

  1月9日,在接到上门核酸采样的任务后,开发区分院医护人员立即穿上防护服、戴好口罩、提着采样器材出发,一层层爬楼梯,一家一户敲开辖区居民的家门,为他们做核酸检测。纵使已累得气喘吁吁,但仍咬牙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当天凌晨2时,开发区分院公共卫生科办公室内的键盘声仍响个不停,工作人员正在录入核酸采样人群。

  在集中隔离酒店,开发区分院副主任医师程跃珍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面屏、手套,为隔离人员核酸采样和测温,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做好必要的详细检查。“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难免会产生焦虑心理,所以平时我们在做好他们的健康检测的同时,也会做好心理疏导。”程跃珍说。

  “峰尚筑品3号楼的刘先生在家中隔离,不慎被狗咬伤,血流不止,请求予以支援!”1月10日下午,开发区分院响起急促的电话铃声。接到电话后,医护人员迅速向上级部门汇报,申请外出疫苗注射报备,准备好狂犬疫苗、氧气袋等抢救治疗物资,前往刘先生家中接种疫苗。

  其实,在基层医疗机构,每天都上演着不同的画面,有的让人觉得温暖,有的让人觉得暖心,有的让人充满力量。

  据了解,开发区分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日常门诊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辖区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当好医院门诊的“大管家”。

  上门核酸采样


永康日报 经济开发区 00006 2022-01-14 永康日报2022-01-1400010;永康日报2022-01-1400011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