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时政·重点

文章导航

  视频记录隔离生活

  企业主的积极乐观

  感染网友

  本报讯(融媒记者 高婷婷) 近日,我市市民王光远拍摄的一系列隔离短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视频中,王光远在酒店房间里大展身手,洗空调、拖地、刷马桶……短短6天,他的短视频作品获得了1000多万的曝光量、十万点赞、一万多条评论,并被多家媒体号转发,一度冲上网络热搜。他也因此被网友戏称“威猛先生”。

  1月7日早上,包括王光远在内的部分隔离人员被转运至外地,入住当地一家商务酒店。出于记录隔离生活的想法,王光远随手拍下了一支短视频。“被隔离的第一天,我急什么,又不是我一个人被隔离。”他上传的视频引发了许多网友的共鸣,这让他大受鼓舞,马上又着手拍摄了第二个作品。

  该视频中,只见王光远站在板凳上,打开空调面板,拆下滤网,放在水龙头下清洗,而后又重装回去。让他没想到的是,一天时间,这条视频就获得了800万的点击量。网友纷纷在底下留言:“来我们这做保洁吧!”“原来空调滤网这么脏!”此外,评论区还冒出了不少“难兄难弟”。大家在线上互相打气,纾解隔离期间的负面情绪。

  “你是不是做保洁的?是不是有洁癖?”这是王光远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对此他哭笑不得。实际上,王光远是我市一位民营企业主,工厂就办在石柱镇下里溪一带。疫情发生后,他和30余名员工分别被隔离在了六七家酒店。尽管遭遇了不小的损失,但他和其他企业家们仍全力配合政府工作。

  “趁着隔离给自己放个假。我以前在家就喜欢搞卫生,只是一直苦于没时间,这不就有机会了吗?”采访中,王光远表露出了乐观、积极的态度。这份乐观,正折射着市民对永康市委、市政府的信任。

  见微知著。在采访过程中,王光远向记者转述了发生在身边的一件事:一天凌晨,酒店一名隔离人员突发身体疾病,在微信群里求助。该隔离点临时党支部看到求助后,迅速行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将隔离人员送到医院,解了燃眉之急。

  “疫情无情,但政府有温度、有力度,大家就有信念。”王光远在电话那头感慨道。


永康日报 时政·重点 00003 2022-01-14 5415560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