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时政·要闻

文章导航

  各部门单位多措并举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本报讯(融媒记者 吕高攀 应柳依 通讯员 李王盛 胡夏熠)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各部门单位统筹联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在物资供应、产品运输等方面多措并举出实招,为战“疫”大局保驾护航。

  经信局:

  筑牢战“疫”物资保供线

  市经信局第一时间组建4个工作组,推动物资保障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强化统筹协作,确保物资高效调配。同时,积极拓展物资供货渠道,主动与金华、绍兴等经信部门对接借调。截至1月13日,该局向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以及石柱等镇(街道、区)累积发放医用防护口罩10.0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44.64万只,防护服9.11万套,隔离面罩(护目镜)8.05万副,手套32.06万只。

  建设局:

  全速建设新核酸检测基地

  为坚决阻断疫情蔓延,我市将搭建日核酸检测能力达15万管的新核酸检测基地。1月10日21时,接到建设任务后的第一时间,建设局立即组织统筹协调专业能力强、执行力强的施工、设计等单位奔赴项目现场,共同攻坚技术难点。1月11日凌晨,工人们陆续进场,1月12日上午9时,项目完成基础混凝土浇筑工作……当前,建设局24小时不间断开展核酸检测基地建设,力争于1月17日完成项目快装房安装,并在完成设备调试后第一时间投入使用。

  交通运输局:

  当好“疫”线“摆渡人”

  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紧急行动,集结人员,奔赴战“疫”一线。自1月5日开始,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高速口、国省道设立11个暖心服务点,高效开展工作。1月7日晚,交通人积极配合参与应急转运工作,做好应急保障车辆安排、人员转运、护送“白衣天使”等工作,当好抗疫一线“摆渡人”。疫情没有打乱交通人的脚步,他们始终坚守公路养护阵地,全力保障全市公路安全畅通。

  水务局:

  保障“三区”群众日常用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水务局统筹指挥,组织协调,第一时间成立抗疫志愿小队,支援石柱镇永东村俞泽自然村和磨山自然村24小时驻村待命,维护现场核酸检测秩序,为疫情防控工作献策献力。同时,市水务局统筹安排一辆供水车、两辆抢修车前往石柱镇,保障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群众日常用水,并捐赠消毒物资2.75吨。

  商务局:

  迅速打通生活物资保供渠道

  市商务局创新提出抗疫保供接驳点位概念,迅速打通“疫”线生活物资采购运输渠道,盯紧封控区、管控区重点生活必需品供销情况,研究形成不同情况下的保供应对举措、方案,确保全市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跟得上”,生活必需品供应“来得及”。截至1月13日,商务保供专班累计为封控区、管控区配送暖心套餐4885份,帐篷53顶、床700张、睡袋200个、被子550条、防潮垫428张、应急生活包1500个、手电100把、军大衣500件。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永康分局:

  确保医疗废除处置到位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永康分局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赶赴疫情一线,在指定区域设立医疗废物临时集中中转点,落实专人24小时值守,监督指导封控区、管控区的所有医疗废物消毒、收集、贮存、转运等工作。为确保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转运等各环节安全规范,永康分局用帐篷和防雨布搭建暂存场所,注重加强收集、转运等各环节及场所的消毒工作,确保所有危险废物及时清运,做到日产日清。截至1月11日16时,该局已累计出动129人次,完成医疗废物清运3792箱。

  应急管理局:

  52名干部紧急支援

  1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连夜派出50周岁以下工作人员共52人,紧急驰援石柱镇,火速上岗,与属地部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做好出入人员排查、检测提醒、入口管控、秩序维持等工作,确保疫情可防可控。与此同时,应急管理局还会同商务部门组织社会救援队,紧急调度应急物资折叠床300张、棉被300床送往石柱镇一线,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永康市邮政公司:

  10辆专用车助力抗疫

  1月9日,由金华市邮政公司和永康市邮政公司驰援的10辆邮政专用车缓缓驶向“三区”。专用车上装的是该公司为抗疫一线驾驶员精心准备的矿泉水、水果和方便面等。

  据悉,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永康市邮政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征召,在金华市邮政公司的全力支持下,邮政公司市县两级10辆驰援车辆全程助力我市用于“三区”抗疫物资运输等工作。


永康日报 时政·要闻 00002 2022-01-14 永康日报2022-01-1400012;5414502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