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时政·要闻

文章导航

  “享受贵宾般待遇,我们都长胖了”

  特殊人群隔离点一封手写感谢信温暖防疫人员

  本报讯(融媒记者 颜元滔) “隔离期间,酒店工作人员、医务人员、退役军人为了我们的饮食起居、日常生活,没日没夜工作,甚至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也没有一句怨言,对我们提出的,始终有求必应……我想对你们说,辛苦了!谢谢你们辛勤无私的付出。”

  1月13日下午,一封手写感谢信发在了我市特殊人群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群里。写信的是56岁的隔离人员章某某。他说,虽然自己文化水平不高,但是发自内心想感谢所有为他们无私付出的抗疫人员。

  根据防疫防控要求,1月9日夜,石柱镇下里溪人章某某与妻子、儿子及10个月大的外孙女一起被转运到市特殊人群隔离点。

  “外孙女有一点发烧,医护人员就马上上门问诊,给开了药。现在,外孙女又很精神了。”章某某说,即使在自己家也不一定能得到这么好的照顾。

  他在信中写道:“工作人员尽最大能力满足我们需求,特别是饮食,荤素搭配,每天不重复。”章某某表示,“享受贵宾般的待遇,我们都长胖了。”

  据了解,该特殊人群隔离点是我市隔离人员最多、构成最特别的医学观察点,主要接收对象是老年人、孕产妇、有基础疾病人群、学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目前有隔离人员80名,其中,年纪最大的有92岁,最小的才4个多月,还有一名刚生产完才7天的产妇。

  转运当天,由于按照防疫要求登记、入住办理时间较长,等候在车上的部分隔离人员对隔离工作不配合、不理解,产生了消极情绪。

  然而,4天下来,这种不配合、不理解的情绪逐渐被隔离点防疫人员的暖心举动所融化——孩子哭闹,马上买来玩具;老人有糖尿病,工作人员每天负责监测血糖,并安排黄瓜等水果避免血糖波动;有人半夜肚子疼得睡不着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买来药物……任何需求,第一时间响应。

  怨言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工作群里一句句感谢:“感谢大家的付出,只有发自内心的感激!”“你们辛苦了!没日没夜工作,祝愿我们一起平安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据悉,该特殊人群隔离点抗疫人员由我市“退役军人红星突击队”21名队员及10名医护工作者、酒店工作人员等组成。连日来,所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负责日常管理,安保、环境消杀和暖心服务。

  “隔离不隔情。他们的满意,是一种温暖,也是一份鼓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细化服务,把关爱传递到每一个隔离人员的心中。


永康日报 时政·要闻 00002 2022-01-14 永康日报2022-01-1400010;永康日报2022-01-1400011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