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时政新闻

文章导航

  重视民生促化解 绿色通道暖民心

  市法院集中发放工资款10.98万元

  □记者 何悦 通讯员 罗文武

  本报讯 7日,市法院集中为23名外来务工人员发放工资款109800元,送上了“冬日的温暖”。

  在现场,被执行人公司代表将筹集的工资款交至执行法官手中,并对参与案件调解的人大代表、执行干警,以及心系案件化解的在场领导表示衷心感谢。执行干警、代理律师核对了职工个人信息、受偿金额后,将23人的工资款全部发放到位。

  拿到工资的职工李大姐激动地说:“真的非常感谢法官、人大代表和各位工作人员,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这笔钱,可以开心过大年了”。

  这些职工都曾在永康某蔬菜配送公司工作。2020年上半年,该公司因经营不善陷入困境,拖欠了23名职工数月的工资。经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23名职工于2020年12月2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市法院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实质化解,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将该系列案件移送“龙山经验”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调处。调解过程中,人大代表、执行法官充分考虑职工的劳动权益和公司经营困难的情况,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共识。“龙山经验”人大代表联络站考虑实际情况,也为申请人垫付了2万余元执行款。

  涉民生案件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更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年关将近,市法院将持续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全力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护航“六稳”“六保”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永康日报 时政新闻 00003 2021-01-12 永康日报2021-01-1200005;3455162 2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