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社会点击

文章导航

  市红十字青少年白血病救助基金正式启动

  □程明星

  本报讯 近日,“祐未来,护成长——永康市红十字青少年白血病救助基金”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救助基金”的设立源于一个有爱的故事。2019年1月,市红十字会接收到郑女士以女儿名义捐赠的41万元。这笔钱是女儿患白血病期间接受社会爱心捐款的剩余捐款和家庭部分资金。郑女士说,她希望这笔爱心款能帮助到患白血病的青少年。

  一年多里,通过市红十字会的爱心募捐、市关工委的关心下一代救助基金、永康市人民教育基金会、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红十字会的公益善款等渠道,市红十字青少年白血病救助基金累计总金额超过100万元。

  据了解,“救助基金”的申请对象为永康市户籍范围内白血病(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和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青少年贫困患者(18周岁以下)。经专业医院确诊后,患者可向所在学校红十字会或各镇街道区关工委、红十字会申请救助。符合条件的患者,“救助基金”将给予一次性2万元的救助。如果要进行干细胞移植手术和其他特殊情形的救助申请,将按“一事一议一策”进行研究决定,两项救助合计最高救助金为5万元。

  启动仪式上,“救助基金”向首批三名患有白血病的青少年家长发放“救助金”。


永康日报 社会点击 00006 2020-11-21 永康日报2020-11-2100010;永康日报2020-11-2100011 2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