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时政新闻

文章导航

  市领导督查紫微社区“创文”工作

  对照清单抓整改 补齐短板提质效

  □首席记者 张赤奎

  本报讯 1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美蓉赴紫微社区督查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交办新一轮整改任务,并对前期问题点位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在步行街区和南龙广场周边区块,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公益广告设置、“门前六包”落实等情况,并对前期问题点位整改情况进行随机抽查。从检查情况看,经过前期的宣传发动和问题交办整改,整个区块环境面貌已有了较大改观,此前交办的问题点位大部分整改到位,部分点位正在整改中。

  针对督查中新发现的问题,督查组一一提出整改意见,相关部门单位现场认领任务,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同时,针对各共建单位在近期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市人大办公室再次进行梳理,形成书面清单,现场交办任务。

  陈美蓉说,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将“创文”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建标准和问题点位清单,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落实,倒排时间计划,加快整改进度,提升整改质效。西城街道和社区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创文”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共建单位和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协同协作,形成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广大商户要严格落实“门前六包”责任,自觉维护市容、美化绿化环境、爱护公共设施。同时,要广泛深入发动群众,凝聚各方力量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真正形成上下重视、各方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为打赢“创文”攻坚战夯实群众基础。

  优雅城市 大美永康

  文明创建进行时


永康日报 时政新闻 00002 2020-11-21 永康日报2020-11-2100007;永康日报2020-11-2100008;永康日报2020-11-2100010;永康日报2020-11-2100009;永康日报2020-11-2100011 2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