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时政新闻

文章导航

  我市首家国企控股全封闭型

  沥青混凝土环保拌合站投产

  建设工程使用水泥从此永康产

  □记者 章芳敏 通讯员 章燕君

  本报讯 15日,市交投集团正永沥青混凝土拌合站建成投产。这标志着我市首家国企控股全封闭型沥青混凝土环保拌合站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正永沥青混凝土拌合站由市交投集团子公司——宏安建材有限公司控股组建。该拌合站坐落于我市城西新区花溪村应益自然村,占地面积约13000平方米,总投资约3000万元,年产量将达到40万吨,预计销售收入1亿元,利税500万元,将极大助力沥青拌合产业转型升级,以美、安、洁的姿态为过去的“灰色”沥青产业在技术、管理和生产上带来新一轮的“绿色”变革。

  一直以来,市交投集团把绿色制造工程作为重点工作任务之一进行全面部署,而环保型沥青拌合站就是构建绿色交通体系的一环。“除了全封闭厂房,我们还有冷骨料供应系统、重油改天然气、沥青烟气净化器等设备和技术。”市交投集团负责人张学锋介绍,“打个简单的比方,拌合沥青就像在有隔音设施的封闭房间里炒菜,洗菜用纯净水,废料有垃圾桶,火用的是天然气,炒菜产生的烟气要经过净化器处理以后才排出屋外,最后还有专门的人来打扫卫生。”张学锋用生动的比喻来形容环保拌合站的生产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是我市交投集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立足于市场需求、优化资本布局和结构调整的重点项目之一,将为我市及周边县市高速公路路面施工、普通公路“白改黑”项目以及市政道路路面施工等工程提供优质的新型沥青混凝土材料,结束我市建设工程使用沥青一直向市外购买的局面。


永康日报 时政新闻 00003 2020-10-17 永康日报2020-10-1700006;12359260 2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