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8890

文章导航

  弹簧断裂

  帘体掉落

  □记者 任晓

  吕先生在高圳路开了一家餐饮店,店门口装了一扇手动卷帘门。近日,这扇卷帘门把吕先生吓了一跳。

  “我正准备开门,没想到帘体一侧突然掉了下来。”吕先生说,“还好没有伤到人,不然就糟了。”后来,吕先生通过“一键生活服务”APP与加盟商吕师傅取得联系。

  吕师傅检查后,发现卷帘门轴承一端的弹簧断了。“需要维修卷帘门的单子中,一大半都是因为弹簧断裂。”吕师傅说,“除了自然老化外,轴承太细也会导致弹簧断裂。”

  由于店里做了吊顶,更换弹簧有一定的难度。“还好吊顶上有一定的空间,手可以伸进去。”半个小时后,吕师傅换好弹簧,卷帘门可以正常使用。

  吕师傅介绍,除了手动卷帘门以外,电动卷帘门故障报修的单子也不少。他说,有些用户按下电动卷帘门遥控器关门,却没有把玻璃门关好,导致正常下降的帘体被挡住而发生故障。吕师傅提醒,放在帘体下方的箱子等物品要及时移走,否则会导致电动卷帘门故障。


永康日报 8890 00005 2020-06-30 永康日报2020-06-3000010;永康日报2020-06-3000013 2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