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8890

文章导航

  汽车在马路上正常行驶 突然车底下发出异响

  发动机保护板脱落 及时拆下除隐患

  如今,开车出行已经成为很多人的选择。行车过程中,司机难免会遇到汽车抛锚、车辆被困等情况,耽误了时间还影响行车安全,让人十分闹心。近日,8890便民服务平台接到了不少司机打来的求助电话。

  □记者 任晓

  发动机保护板脱落 与地面摩擦发出异响

  28日凌晨,市民李先生开车行驶到溪心大桥附近时,车底突然传来一阵异响。李先生赶紧靠边停车,查看之后发现,发动机保护板一半已经脱落,异响是保护板与地面摩擦时发出的。

  “前几天我就已经发现发动机保护板有问题,已经预约更换了,只是还没有到货。”李先生说,“没想到这么快就脱落了。”

  “下车后,我趴在地上查看了车底,看到好几枚固定保护板的螺丝都脱落了。”李先生说,“只要把剩下的螺丝拆下来,就能卸下整块保护板,问题就解决了。可是现在都已经凌晨了,我上哪去找修理的工具啊?”

  最后,李先生通过“一键生活服务”APP下单,请专业的维修师傅前来抢修。十多分钟以后,加盟商金师傅就赶到现场。

  保护板松动不及时处理可能会损坏发动机

  “发动机保护板安装在发动机正下方,大多是塑料材质的。它能减少地面的泥土、灰尘等进入发动机。”金师傅说,“这块保护板已经折断了,不过还没有完全脱落。”

  “塑料自然老化、螺丝松动都会缩短发动机保护板的寿命。”金师傅说。一旦螺丝出现松动,车子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发动机保护板很有可能脱落。如果发动机保护板没有完全脱落,就会与地面摩擦发出异响。“发动机保护板脱落,如果不及时处理,不仅可能对发动机造成损害,还会影响行驶安全。”金师傅说。

  金师傅拿着工具钻到车底,很快就拧开了剩下的螺丝,拆下发动机保护板,问题解决了。

  车轮陷入泥坑 汽车不能动弹

  近日,市民卢先生开车时也遇到了难题。当时,刚下过大雨,吕先生驾车行驶在经济开发区九龙村溪碧山自然村附近。

  “开着开着,我突然感觉到车身一低,然后车子就开不动了。”卢先生说。他下车查看后,发现右侧车轮陷在泥坑中。

  “轮子陷得很深,底盘都快碰到地面了。”卢先生通过“一键生活服务”APP下单。加盟商张师傅接到单子后,很快与卢先生取得联系。

  “这种情况,只能用拖车了。”张师傅说。张师傅开着拖车,顺利将卢先生的轿车拖出泥坑。

  “我们24小时无休,如果需要车辆抢修服务,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张师傅说。


永康日报 8890 00005 2020-06-30 永康日报2020-06-3000007;永康日报2020-06-3000008;永康日报2020-06-3000009;永康日报2020-06-3000011;永康日报2020-06-3000012;永康日报2020-06-3000014;永康日报2020-06-3000015;永康日报2020-06-3000016;永康日报2020-06-3000017 2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