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行风

文章导航

  在地下车库承重墙上开门,太危险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及时制止

  □记者 吕晓婷 通讯员 杨慧燕

  近日,有热心市民向8890便民服务平台反映,凤凰城小区7幢2单元的一位业主想要在地下车库的承重墙上开门。市民认为该行为会危害房屋质量安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予以制止。

  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凤凰城小区7幢2单元的地下车库了解情况。记者发现,地下室过道宽约2米,尚未被拆除的承重墙上,有一些准备动工的痕迹。

  据了解,准备拆除承重墙的业主家里正在装修,这面承重墙的另一侧就是他家的地下室。这位业主计划在这面承重墙上开一扇门,这样一来,装修材料可以直接从地下车库运到房间。不过,对于这位业主的想法,其他业主坚决表示反对。

  “私自敲掉承重墙肯定会对房屋的整体结构埋下安全隐患。”业主谢女士说,“这条过道本来就不宽,如果在这里开一扇门,过道就变得更窄了。”

  “其他住户想要到达地下车库,都要经过这条通道。如果有人在这里私自开了一扇门,会对其他业主的出行造成影响。”业主朱先生说,“这里是公共区域,不能为了一己之私而影响其他业主的正常出行。”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江南中队。该中队执法人员表示,接到市民的投诉后,他们立即前往凤凰城小区现场进行勘查。经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已及时制止该业主的行为。目前,该处已处于停工状态。

  随后,执法人员电话联系了该业主,告知其不得在未经规划批建的情况下擅自在墙体上开门。市民若擅自改动房屋主体、改变建筑设计使用功能,违反《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物业管理条例》等规定,执法人员将依法处理。

  执法人员提醒,擅自拆除承重墙会改变原有建筑的承重结构,导致房屋出现裂缝,严重时甚至会造成房屋塌陷。市民在装修时,千万不能拆除承重墙。

  据了解,执法人员会定期对此类行为进行巡查并督促物业公司加强管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类似违规行为,可拨打88900000反映。

  执法人员在现场勘查


永康日报 行风 00005 2020-05-23 11987066 2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