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金政在外贸企业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外贸平稳健康发展

  □首席记者 陈晓苏

  本报讯 25日上午,市委书记金政赴重点外贸企业走访调研,开展“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增强信心,精准发力,切实加强政策支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坚定不移推进外贸平稳健康发展,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徐锴参加活动。

  一改往常走企必进车间的“习惯”,当天的调研,金政把时间都用在了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上。在实地走访哈尔斯、雄泰和明新进出口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市场拓展等情况后,金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坚科技、飞剑工贸、立久佳运动器材、宝悦车业、阿波罗动力机械、索普实业、天鑫工贸、协恒实业等企业代表发言,与大家交流当前企业外贸出口存在的问题及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具体事项。

  虽然企业所处行业、大小规模不一,内外贸占比不同,但各家企业面临的形势相当,或多或少都受到疫情冲击,在政府帮助下好不容易复工复产却又遭遇订单延期或取消的“尴尬”。不过,各家企业都表示危机也可能是转机,他们对未来发展有信心,当下也已采取积极措施,以变应变努力化解疫情影响,在稳妥复工复产的同时,力求在改造生产线、企业文化建设、员工技能培训、销售模式创新、产品研发升级和品牌推广等方面有所作为,以期让客户继续保持对企业、对产品的信心,以期在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进入发展快车道。

  座谈交流时,金政对各家企业的态度和做法表示肯定,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主动应对,积极作为,继续把创新当作生命线,更加注重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和品牌建设,以提升“智造”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开拓多元市场,在激烈的竞争和严峻的形势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持续做优做强做大。金政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对世界经济产生不利影响,给外贸领域带来新的挑战,广大企业要正确认识、客观分析当前形势,保持定力、早作准备,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的同时,迎难而上,积极拓展产品销售渠道,持续加大技术创新,苦练内功,化危为机,创造更多的核心优势和竞争力。

  “无论顺境、逆境,企业都要主动作为、突破重围、寻找出路;无论寒冬、暖春,市委、市政府都与广大企业在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金政说,发展从来不会一帆风顺,永康就是在磨难中不断成长、成熟,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渡过难关,再迎发展的春天。金政强调,要用好国家稳外贸各项政策,在确保利好政策得到最有效承接的同时,结合本地实际,精准出台更多务实举措,扶持外贸企业更好发展,不断激发企业开拓市场和转型升级的动力。要积极创新,在做优做强传统外贸产业的基础上,加强对新兴外贸产业的培育,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想方设法为企业减负担、增活力,全力以赴帮助外贸企业拓市场、稳订单,推动外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020-03-26 永康日报2020-03-2600016;永康日报2020-03-2600017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