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金政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强调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

  □首席记者 陈晓苏

  本报讯 23日下午,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金政在会上强调,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干部作风持续性、根本性好转,动员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拼搏实干促发展、争先进位谱新篇,为加快推进“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实现“十三五”顺利收官提供有力保障。

  市长张群环主持会议。陈美蓉、朱世道、胡积合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和网络直播的形式召开,除市机关会议中心主会场以外,在各镇街区、各机关部门设立分会场。

  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态势,推动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党员干部精气神进一步提振,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金政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作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有的党员干部在高压态势之下仍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我们要着力解决深化作风建设的关键性、梗阻性问题,不断积小胜为大胜,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作风持续性、根本性好转,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结合具体案例,金政深刻剖析了理想信念不坚定、政治立场不牢固的“糊涂人”,干工作因循守旧、谋改革瞻前顾后的“守摊人”,信奉“多栽花、少栽刺”庸俗哲学的“老好人”,不知敬畏、以身试纪的“任性人”,慵懒散漫、贪图安逸的“逍遥人”,私欲膨胀、腐化堕落的“贪婪人”,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的“昧心人”,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两面人”等“八类人”的问题及成因,要求全市党员干部深刻对照、认真反思、引起警醒,进一步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砥砺初心、勇担使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进”的思路举措落实下去,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深化自我革命,以优良的党政政风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永康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金政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他指出,作风关系政治,必须提高站位、增强定力,持之以恒地加强对党的理论的学习,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上,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监督和政治保障。作风体现宗旨,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做深做实“三服务”,全面建设过硬基层党组织。作风贵在具体,必须聚焦问题、精准施治,大力纠治享乐奢靡之风,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扎实做好整治“回头看”。作风需要激励,必须激浊扬清、惩治并举,在重惩治的同时,大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深化改革和完善制度相统一。作风重在引领,必须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做好示范表率,抓好日常监督,管好身边人,砥砺初心、担当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加快推进“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各单位考评结果和抓基层党建优秀镇(街道、区)党(工)委书记名单。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020-03-26 永康日报2020-03-2600013;永康日报2020-03-2600014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