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疫情防控不放松 危中寻机争主动

  金政号召全市企业千方百计抢人才抢工人抢物料抢订单

  □首席记者 陈晓苏

  本报讯 13日上午,市委书记金政赴经济开发区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当前、把握走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副市长吕群勇参加走访。

  安胜科技于13日复工,但早在十多天前就开始准备防控物资,并把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作为员工上岗的第一课,严格落实进出厂区测体温、定时消毒、分散就餐等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措施必须做好,不然对不起员工、对不起社会、对不起党委政府。”“越早准备越主动,这是我们自己对自己该有的要求。”中坚科技、道明光学、千禧龙纤等企业和安胜科技一样,防护措施比较到位,复工复产有序。虽然各企业产能都没有完全恢复正常,但他们对今年企业发展的信心,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一样坚定。

  在鑫茂物流,多家来自市物流行业协会成员单位的负责人正在讨论复工复产事宜。金政来到他们中间,化身为“政策宣讲员”,一一解释大家提出的疑问。“原来你们都替我们想过办法了,我们只管落实好就行了。”有物流企业负责人称,对物流行业来说,安全必须是第一位的,有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企业一定全力做好人员车辆准备,尽快恢复正常运转,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

  看生产、问经营、督防控,每到一处,金政都实地考察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员工来源及生活保障,认真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他对各家企业底数清、预案细、准备足的相关做法表示肯定,同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放在重要位置,采取最严格防护措施,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和出行管理,规范做好各关口各环节,实现全链条式管控,切实保障员工健康、生产安全,保障日常工作正常开展。

  “疫情防控是企业的‘安全线’,也是‘生命线’。”金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特别是随着“三返潮”的来临,防控工作面临新挑战,同时,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平稳运行,也是我们必须回答好的一道考题。一方面,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输入性风险;另一方面,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积极动员疫情重点地区以外人员早日返岗,早日投入企业生产经营。他强调,广大企业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危中寻机、拼争抢创,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千方百计抢人才、抢工人、抢物料、抢订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学会在“寒冬”谋篇布局、蓄势积力,抢占未来先机,掌握发展主动权。

  金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的主要内容,主动上门、深入一线,敢于担当、优化服务,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要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及惠企政策的贯彻落实,发挥好“助企帮帮团”复工指导员的作用,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急需处,努力让防控网更密更细、让企业复工复产更加顺畅,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冲击和影响,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020-02-14 永康日报2020-02-1400013;永康日报2020-02-14000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