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导航

  加入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

  市一医三名医护人员今日驰援武汉

  □记者 李梦楚

  本报讯 13日上午,集结号再次吹响。省卫健委下发通知,要求选派医护人员支援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14日出征。接到通知后不到1个小时,市一医选定了三名医护人员加入省医疗队,他们是市一医神经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涂汉明,外一科主管护师、护理责任组长胡玉婵和EICU护师黄自安。13日下午,医院为他们举行了简单的出征仪式。

  市一医党委书记朱东波说:“13日9时许,医院下发通知。短短1个小时,就有很多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赴武汉支援。他们是时代的英雄,也是市一医1800多名员工的楷模。医院是他们坚强的后盾,祝愿他们零感染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早日平安归来!”

  据了解,涂汉明2007年硕士毕业后通过人才引进来到市一医工作。涂汉明老家在湖北省孝感市,看到医院在招募赴武汉支援的志愿者,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有两个儿子,大的12岁,小的才两岁,丈母娘也因病住院了。我一走,家里的担子就落在妻子身上。”尽管对家人愧疚,但涂汉明还是说,“我们家有困难,别人家也有困难,这不是逃避的借口。既然决定了,就要义无反顾,就当是为家乡人民尽一分力。”

  胡玉婵是土生土长的永康人,2005年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在市一医小儿科工作,2009年进入外一科。此次出征,她终于“得偿所愿”,她说:“我穿着这身白大褂,就有责任、有义务,我不想一辈子留有遗憾。而且我2月7日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想这就是对我的考验。”

  黄自安是安徽马鞍山人,也是市一医为数不多的男护士,2015年从黑龙江省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通过人才引进到市一医工作。

  “我一直在等这个机会,所以当这一刻真正来临时,内心很平静。”黄自安还说,“其实我没有那么光荣,这些荣誉是同事给的。因为我走了,其他同事就得顶上我的工作,也很不容易。”

  三人将在14日7时50分前抵达省人民大会堂东广场,在短暂的出征仪式后,马上随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

  前期,市一医驰援武汉的EICU主管护师方仙女、感染科主管护师楼群儿,分别支援武汉市肺科医院和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


永康日报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0002 2020-02-14 永康日报2020-02-1400010;永康日报2020-02-1400012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