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警界

文章导航

  宝马撞上警车

  无证醉驾司机

  不请自来

  □通讯员 陈雄鹰

  “我也不清楚我怎么会把车开出来,要往哪儿开。等到车撞了,安全气囊弹出来了,我才清醒过来……”对于自己撞上警车的行为,吕某解释。

  8月31日凌晨2时许,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带领巡防队员前往娱乐场所巡查。途经巴黎商街红绿灯路口时,驾驶的警车遇红灯停车等候通行。不料,一辆宝马车从右后方直接撞上,将警车右后轮撞坏及轮毂撞断后,停在了警车前面10米处。撞断的轮毂也飞了出去。

  宝马车驾驶人吕某当即下车与民警协商,表示会对车损情况承担到底。然而在他的话语间,民警闻到其一身酒气,遂迅速联系了交警。交警赶到现场后,要求双方出示机动车驾驶证,并对双方进行现场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检测。吕某的酒精呼气结果为215mg/100ml,而警车驾驶人为0。同时,吕某表示自己从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经调查,宝马车驾驶人吕某是我市象珠镇人,今年25岁。肇事的宝马车系其在8月29日将自己的轿车与其朋友交换来用的。8月30日晚9时许,吕某与其另外两个玩伴在东城街道巴黎商街附近某酒吧喝酒。次日凌晨1时许,喝了6、7瓶啤酒的吕某,独自一人迷迷糊糊地驾车上路。结果还没开多远,就撞上了巡查途中的警车。

  因吕某属无证驾驶机动车,案发当天,他即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随后,吕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经检测为183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吕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永康日报 警界 00007 2019-09-11 永康日报2019-09-1100012;永康日报2019-09-1100015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