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社会点击

文章导航

  由下徐店小学89届全体同学发起设立

  超梦教育基金:助力家乡学子成才

  人物名片

  超梦教育基金,由下徐店小学89届全体同学发起并设立,面向下徐店村户籍、曾经是该村户籍的成绩优秀子女,现有资金110万元。

  我的梦

  搭建教育基金的平台,激励家乡学子,积极向上,饮水思源,胸怀感恩。助推家乡建设,争创百年基金。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追

  梦

  人

  超梦教育基金揭牌仪式现场。

  □记者 程明星

  “8月份,我们提前给首届获奖的学子发了奖学金,基金算是启动了。这段时间,我一直忙着完善基金组织架构。”8日,作为下徐店超梦教育基金的发起人之一、浙江钱一塔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伟向记者透露,即将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将选出名誉主席、会长等重要职务,届时教育基金会正常运行起来。

  成立基金源于同学会

  说起超梦教育基金的成立,徐伟说这源于一场特殊的同学会。今年4月,下徐店小学89届的同学们组织了一次黄山游活动。期间,有人提议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贡献绵薄之力。

  “话题一出,同学们顿时热情高涨,原本忆往昔的同学会变成了为期三天的‘家乡发展探讨会’。”基金发起人之一徐松泽说,那几天,同学们集思广益,思考如何才能帮助家乡,又能鼓舞民心,传播正能量。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革命老区下徐店村的传统。经过讨论,大家一致决定:以尊老爱幼的方式为建设美丽家乡出力。“尊老”,通过为老年协会捐赠爱心善款5万元,供老年协会自由开支。“爱幼”,孩子是家乡的希望,通过成立一个教育梦想基金,以此鼓励家乡青少年,向学向善、自律自强。

  徐伟、徐松泽、徐军峰、徐建江、徐晓寒等10多位同学马上成立了筹备小组,开始筹划相关事宜。

  22位学子获首届基金

  8月9日,对下徐店村而言是一个难忘的日子,“下徐店村超梦教育基金”揭牌仪式在当天举行,现场同时为获得第一届超梦教育基金的22位学子颁发了6.6万元奖学金。

  今年下徐店村的金弘森、金泓焱、金泓垚三胞胎兄妹考上了永一中,每人获得了2000元奖学金;高考上一段院校的卢辰冠、卢辰硕双胞胎兄弟,每人获得了4000元奖学金。值得一提的是,超梦教育基金除了颁给宗亲,曾经是该村户籍的子女也获得了奖金。比如考上永一中的外嫁女徐爱华儿子陈俊吉、外嫁女徐美巧女儿施佳敏因为考上了英国伦敦艺术学院的研究生也都获得了奖学金。

  “除了中高考成绩优秀的学子外,光荣参军的、考上公务员、教师、医生的,以及家庭困难的,超梦教育基金都会予以一定的奖励和支持。”徐伟说,超梦教育基金就是为了让更多优秀学子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在现场,超梦教育基金也获得了其他宗亲的支持。八十多岁高龄的徐子明和徐长东、老村支书徐康法、青年才俊徐珂珂、吕康源、徐云初、徐聪等众多爱心人士也纷纷捐赠善款。当前,超梦教育基金共有资金110万元(不包括已颁发的6.6万元)。

  “这不仅是对我们超梦教育基金的肯定,更是对我们极大的鼓舞!乡亲们的慷慨捐赠、无私奉献和鼎力相助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源泉。”徐伟动情地说。

  百年树人争创百年基金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家乡的希望。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设立基金也算是回报家乡。”谈及超梦教育基金的初心与未来,徐伟说。

  徐伟回忆,他们生长的年代,大家都还不太富裕。虽然已经能够温饱,但是他们那一代人的教育不尽理想,大多数同学只有初中文化,甚至只有小学文化。多年来,徐伟和同学们发扬革命老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凭着敢闯敢拼的干劲,大多都创办了企业。不过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大家都明显感受到学识的局限性和知识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我希望这个教育基金平台能让更多的优秀学子成为有用之才后,能为家乡建设多做一点实事。”徐伟表示,超梦教育基金通过激励一届又一届学子奋发图强,推进家乡建设迈上更高台阶,为国家输送人才,超梦教育基金也立志打造成为百年基金。


永康日报 社会点击 00005 2019-09-11 永康日报2019-09-1100005;永康日报2019-09-1100007;永康日报2019-09-1100010;永康日报2019-09-1100013;永康日报2019-09-1100014;永康日报2019-09-1100009;永康日报2019-09-1100008;永康日报2019-09-1100006;永康日报2019-09-1100011;永康日报2019-09-1100012;永康日报2019-09-1100016;永康日报2019-09-1100015;永康日报2019-09-1100017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