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社会点击

文章导航

  “运动+公益+互联网”

  99公益日我市爱心人士

  玩转潮流公益

  □记者 吕晓婷 杨成栋

  本报讯 7日早晨,一条“为爱奔跑”的信息刷遍朋友圈。我市上千名爱心市民齐聚在市体育馆,用奔跑的方式助力公益,奉献爱心。

  据悉,“为爱奔跑 助力99——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华慈善日公益活动”由市委两新工委、市民政局、团市委、市文明办、胡公书院联合主办,由企盟慧、企联会联合发起,市阳光爱心义工协会和市康桥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

  自2017年开始,市阳光爱心义工协会将“运动+公益”结合,倡导“全民公益”,先后将“快闪、骑行、百人100公里·爱心接力跑、千人毅行”等运动项目结合进慈善活动当中,向全社会传递“公益参与轻松便捷、公益活动人人参与”的理念,吸引了市民的广泛关注。

  “2017年我们和市自行车协会、爱跑团合作,用绕城骑行和体育馆接力跑的方式助力99公益日。2018年我们还组织了24小时爱心接力跑和千人毅行活动,相较于往年,今年的活动更加丰富。”市阳光爱心义工协会工作人员李巧莉表示。

  据了解,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活动覆盖面更广,受众群体更多,不仅增加了亲子组、团队组等线下活动形式,采用竞技的方式更让活动充满娱乐性。本次公益赛跑分为个人组、团体组和亲子组,亲子组赛程为5公里,个人组和团体组赛程为9.9公里。

  除了线下公益赛跑活动,“爱的抱抱·赋能学堂”项目配捐活动也在线上同步进行,活动时间为9月7日至9日,共计三天。今年共有19家永康企业参加本次“爱的抱抱·赋能学堂”配捐,超过1000人的队员及志愿者参与。截至发稿时,“爱的抱抱·赋能学堂”项目,已筹得总善款超过94万余元。

  “今年是阳光爱心义工协会成立10周年,我们还特意寻找了10个9月份生日的小朋友参加这次99公益日。有一位南京的家长听说我们活动后,通过我们的活动链接自发筹集了1万元善款用于捐赠,当作他孩子的成长礼。”李巧莉说道。

  为爱奔跑活动现场。


永康日报 社会点击 00005 2019-09-11 10986215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