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时政新闻

文章导航

  海宁长安

  上演中秋灯会

  本报讯 9月10日晚,2019运河·长安文化旅游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中秋灯会在海宁长安古镇上演,近5000盏华灯惊艳亮相。现场光影层叠,游人如织,再现了运河古镇昔日之盛景。

  本次灯会地点位于刚刚改造完工的长安西街寺弄区块以及长安公园。主办方精心设计了“70周年共圆中国梦”“大美长安”“庆丰收”等大型主题灯彩,展现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喜人变化。在长安公园,还放置了一个直径5米的月亮灯,远远望去,就像一轮圆月挂于树梢,意境天然,渲染出中秋团圆的浓厚氛围。

  据悉,今年是海宁长安连续第二年举办大型中秋灯会。今年的中秋灯会还结合了长安西街寺弄开街系列活动,因此规模和精彩程度远超去年。

  当古镇遇见彩灯,别有一番风味。为展现古街的独特魅力,灯会还特别设置了多组凸显中国风的树灯,分散在灯会各处,如西街入口广场就有6组,每组悬挂了数十盏仿古灯,并配有灯座,气势壮观。


永康日报 时政新闻 00002 2019-09-11 永康日报2019-09-1100012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