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时政新闻

文章导航

  一辆货运车 连接两地情

  我市对口帮扶理县社会物资捐赠累计256万元

  □首席记者 张赤奎

  本报讯 6日,满载着社会各界的深情厚谊,一辆大货车徐徐驶出四方集团,奔向千里之外的四川理县。一箱箱耕整机、整枝剪、手锯等物资将送到有需要的理县人民手中。

  发车前,我市举行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永康市对口帮扶四川理县物资捐赠仪式。四方集团本次捐赠了21台耕整机,总价达11万多元。捐赠前,四方集团与理县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了解到理县对农业机械的迫切需求后,将当地急需的耕整机定为捐赠品。“理县需要农业机械,我们集团则有相关产品,精准捐赠能有效帮到理县。”四方集团党委第一书记林飞轮说。

  “捐赠活动就像一条纽带,维系并加深了永康、理县两地人民的情谊。”出席捐赠仪式的理县城投公司财务中心主任王丽香说。据了解,本次捐赠的物资除了四方集团的农业机械用品外,还包括南龙工贸、哈尔斯、宏伟供应链、归隐文化传播等多家爱心企业捐献的水杯、衣物、图书等物品。捐赠物资共计5801件,价值51.5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用来运送捐赠物资的这辆货车,在活动前一天就已抵达永康,并且运来了理县的菌菇、蜂蜜、高原蔬菜、水果等各类农特产品,摆上了旺盛达超市、华联商厦溪心店、农贸城“理县馆”的柜台。这些优质农产品一经推出,便得到市民的热捧,销量持续走高。

  “‘理县馆’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帮扶地区的农产品,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生态绿色的理县特产,同时拓宽帮扶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当地群众增收。”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

  永康与理县相隔千里,因为对口帮扶“结缘”。近年来,我市坚持“输血与造血结合,支援与合作并举”的帮扶模式,全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为理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当地百姓福祉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据统计,今年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理县的社会捐赠物资累计达256万元。


永康日报 时政新闻 00002 2019-09-11 永康日报2019-09-1100010;永康日报2019-09-1100011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