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时政新闻

文章导航

  第三届“影视西溪”杯

  微视频大赛“开机”

  十家影视单位

  聚焦西溪好故事

  □记者 秦艳华

  本报讯 近日,第三届“影视西溪”杯微视频大赛开机仪式如约举行,共吸引了来自我市乃至缙云的十家影视单位参赛,通过聚焦西溪拍摄这里的好人好事好故事,弘扬当地的主旋律、正能量,进一步打响“影视西溪”旅游品牌,不断推进我市影视产业发展。

  2014年首个剧组入驻拍摄后,西溪镇影视产业蓬勃发展,历经多年探索共建成24个室内外影视拍摄点,与横店影视城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目前累计接待剧组900多个,游客2000多万人次,先后获评“浙江十大旅游风情小镇”“中国森林文化小镇”,以及成功创建了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同时,西溪镇已举行了四届影视旅游文化节,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其中就包括了“影视西溪”杯的微视频大赛,今年比赛将延续往年精彩,所有作品需取材于西溪区域范围内,可结合影视旅游、美丽乡村、幸福生活、历史传说、人人乡贤等题材,拍摄具有当地特色的典故类、人文类、风光类微视频作品,并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分别奖励5万元、3万元、1万元、6000元不等。

  去年举行的第二届“影视西溪”杯微视频大赛中,由美时品智堂出品的微电影《遇见西溪》,以唯美的故事、精致的画面,讲述了西溪之美的作品获得了一等奖。“比赛已举行了两届,创作了一批优秀的西溪作品,在推进西溪影视旅游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西溪镇党委副书记金晟说,希望参赛者继续以专业的眼光、独特的视角、精湛的制作技艺,创作一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精品佳作,推进西溪影视产业的发展。

  在西溪镇镇长李卓宣布开机后,各参赛单位纷纷前往樟树林影视拍摄点、寨口新村蜜梨基地等地拍摄取景。“今年我们将以寨口新村蜜梨为主线,拍摄西溪的名特优农产品,推进西溪旅游产业的发展。”弘伟影视公司董事长梅正华说,在去年创作《情系红军洞》作品的基础上,今年将拍摄《梨子情缘》讲述西溪柏岩蜜梨的故事,展示西溪名优农产品的魅力。

  目前,十家参赛的单位中,像弘伟影视公司一样多家单位已完成了剧本创作。据悉,根据赛事规程,参赛作品截止日期为本月18日,本月30日晚将进行颁奖,通过这次比赛全面展示西溪的人文魅力,推进西溪的影视产业发展,不断丰富西溪影视旅游内涵,推进我市影视产业的发展。


永康日报 时政新闻 00003 2019-09-11 永康日报2019-09-1100006;永康日报2019-09-1100007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