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科教视窗

文章导航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游泳场所管理员培训

  □通讯员 应炎钊

  本报讯 炎炎夏日,游泳池成了市民朋友消暑的首选之地。近日,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游泳场所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市卫生监督所联合相关部门举办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员卫生知识培训班,全市辖区内游泳场所经营者及卫生管理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强调了游泳场所要加强卫生管理,防止介水传染病传播和健康危害事故发生。卫生监督员讲解了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游泳场所水质消毒、检测要求,以及卫生管理员在日常管理中须做好和消费者安全承诺书签订、水质自检结果每日公示等工作,并着重强调游泳场所必须亮证经营,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游泳池水质必须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等。最后,培训人员还参加了游泳场所卫生管理人员卫生知识培训测试。卫生监督员现场对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

  接下去,市卫生监督所将对全市游泳场所开展卫生监督专项检查及水质抽检工作,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对于监督抽检结果,市卫生监督所将及时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游泳场所卫生安全。


永康日报 科教视窗 00012 2019-07-10 永康日报2019-07-1000011;永康日报2019-07-1000014;永康日报2019-07-1000018 2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