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特别报道

文章导航

  近视不能治愈

  警惕虚假宣传

  □通讯员 吴昊

  本报讯 现在市面上一些机构抓住家长想要治愈孩子近视的迫切需求,宣传“康复”、“恢复”、“降低度数”、“近视治愈”、“近视克星”等表述,千万别信,这些都是虚假宣传。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工作切实加强监管的通知》中明确指出:在目前医疗技术条件下,近视不能治愈。

  为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儿童青少年健康权益,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永康市卫生监督所正在对我市开展眼科诊疗及近视矫正的医疗机构、配镜机构及眼部保健机构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眼视光医疗器械质量是否合格、是否存在虚假夸大宣传等,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提醒依据目前医疗手段,近视只能被“矫正”,而非“治愈”!儿童青少年时期可以通过科学用眼、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减少长时间近距离用眼等方式预防、控制和延缓近视。家长一旦发现儿童青少年视力异常,应当及时带其到医疗机构眼科检查,遵从医嘱进行科学矫正。


永康日报 特别报道 00013 2019-06-14 永康日报2019-06-1400008;永康日报2019-06-1400009;永康日报2019-06-1400014 2 2019年06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