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特别报道

文章导航

  永康电大在石桥头村设教育基地

  致力打造“三合一”教育教学活动平台

  □记者 陈慧

  本报讯 为更好地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和市民综合素质的提升,12日,永康电大(永康市社区学院)与唐先镇石桥头村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将该村设为学校的教学实践与社区教育培训活动共建合作单位。

  石桥头村规模调整后共有常住人口1000多名,该村在2015年被设为电大“一村一农民大学生”教育教学活动基地,此次签订合作协议,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内容,致力将其打造成为开放教育、社区教育、“一村一农民大学生”的“三合一”教育教学活动基地,具体为:不定期合作开展“永康农民大讲堂”系列活动,举办文化娱乐培训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法律知识讲座、家庭教育讲座等,此外还将结合该村需求,免费提供“成人双证制”学历培训活动。

  在当日同步开展的“永康农民大讲堂”培训活动中,来自永康医院内科的副主任医师王岱岱带来了主题为“糖尿病与高血压慢性并发症的早期发现及用药”的讲座,吸引了该村及周边的近200位村民参加。

  今年65岁的石桥头村村民施阿婆患有高血压已经四五年了,收到农民大讲堂通知后,她和两位同村的阿婆相约来听讲:“村里患糖尿病和高血压的人很多,多听听总是好的!”讲座结束后,村民们还围着医生询问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预防和用药指导。

  永康电大负责人表示,多年来,电大致力于通过文化大讲堂等形式提高市民的文化知识水平,此次签订协议的石桥头村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九狮图的金华市级非遗传承人基地,也是省级民主法治村,文化底蕴深厚。后续,电大也将利用该村的葡萄种植基地等资源,开展农林技术、法律等专业的实践活动。

  当日培训结束后,电大还现场发放慢性病防治宣传册,为每位参加活动的村民赠伞留念。


永康日报 特别报道 00013 2019-06-14 永康日报2019-06-1400005;永康日报2019-06-1400006;永康日报2019-06-1400007 2 2019年06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