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多项议题

  服务业发展迎来“政策大礼包”

  □首席记者 张赤奎

  本报讯 11日,市长朱志杰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将为我市服务业发展提供政策保障。

  意见提出,要通过引导鼓励主辅分离、持续做强专业市场、扶持壮大会展产业、提升发展商贸流通业、大力发展商务服务业、培育发展文化产业、加大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培育力度等措施,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朱志杰说,要围绕“生产性服务业做强、生活性服务业做优”的要求,稳步推进企业实施主辅分离,培育发展服务型制造新模式、新业态,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力争打造若干个富有特色的国际化高端展会、国内顶级展会;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树立优秀服务企业典型,开展政策解读,鼓励企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制定服务业年度工作计划,通过一系列节庆活动,扩大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商贸服务业发展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暂行)》,提出通过培育涵养优质税源、鼓励企业做强做大做专、支持国际物流发展、鼓励制造业企业运输业务“本地化”、鼓励物流业态融合创新、营造最优营商物流环境等措施,推进现代物流业提质增效。

  朱志杰说,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降低产业链物流成本,对于打造现代物流产业具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加强调研力度,理顺鑫茂、五通等物流园区的机制体制,促进综合性物流园区规范提升;加快形成协调高效的物流工作推进机制,分解落实降本增效各项举措;鼓励无车承运人平台建设,促进企业实现无车承运模式与多式联运、甩挂运输等物流模式融合发展,引导行业规模化、集约化、市场化;积极借鉴其他县市整合物流资源的经验,发挥自身优势,完善现代物流体系,推进物流业规范发展,不断增强行业竞争力。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快行政村融合促进大美乡村建设的意见》《关于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议题;市政府班子成员还集中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019-06-12 永康日报2019-06-1200017;永康日报2019-06-1200020 2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