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科教视窗

文章导航

  “农民大讲堂”走进飞凤社区

  主讲“认识肿瘤、预防癌症”

  □通讯员 卢巧娟

  本报讯 近日,永康电大(永康市社区学院)创办的浙江省成教品牌“永康农民大讲堂”邀请龙川家医院张红强主任医师,在西城街道飞凤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讲解肿瘤的相关知识。

  针对目前癌症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且呈增长和年轻化趋势等现状,张红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肿瘤的现状和趋势、生活中的致癌因素、癌症的预防良策等,倡导大家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防癌抗癌。

  讲座让飞凤社区的居民全面了解了癌症的“真面目”,他们希望“永康农民大讲堂”多开展养生保健方面的知识讲座,提高养生保健能力。

  据悉,永康电大(永康市社区学院)从2014年创办至今,以“三进三送”(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送健康、送文化、送科技)方式共开展讲座49场,涉及健康教育、家庭教育、科学技术、法律知识等方面的知识,参训人员已达13000人,辐射全市镇街区。


永康日报 科教视窗 00011 2019-04-26 永康日报2019-04-2600009;永康日报2019-04-2600010 2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