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 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市纪委开展澄清工作为干部卸包袱

  □首席记者 张赤奎 通讯员 陈灵感

  本报讯 日前,市纪委监委在党员干部中部署开展“及时澄清问题 支持干部干事创业”活动。这是继去年11月以公开发文通报的形式为7名受到不实信访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后,市纪委监委在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方面的又一重要举措。

  一段时间以来,个别捕风捉影甚至是恶意陷害的不实举报,严重影响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污染了社会风气,破坏了政治生态。市纪委监委明确要求,要坚决遏制恶意举报歪风邪气,及时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澄清事实,让其卸下包袱,还以清白,支持干部担当,创造干事创业氛围。

  根据活动安排,市纪委监委将从党的十九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信访举报中,精心挑选一批党员或公职人员,特别是敢抓敢管、干事创业、工作在一线的,形象较好、反映不多的,有证据证明确系被恶意举报或者诬告陷害的党员或公职人员,作为澄清对象,集中开展澄清工作。对澄清对象的挑选将坚持依纪依法、实事求是原则,实行严格的审核把关。

  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惩治腐败是政绩,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也是政绩。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既要用党的纪律约束党员干部,又要用党的政策保护党员干部,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要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集中澄清一批不实信访举报,集中查处一批诬告陷害行为,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进一步推动构建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019-04-15 永康日报2019-04-1500015;9896845 2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