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市“三会”顺利完成换届

  金政朱志杰为新当选会长授牌

  □首席记者 陈晓苏

  本报讯 12日下午,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年会暨换届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永康市第四届工业经济联合会和第八届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市委书记金政、市长朱志杰为新当选的企业家协会会长胡济荣、企业联合会会长徐步云授牌。市领导徐忠飞、吕群勇、李浩锋出席年会。

  会议指出,“三会”换届五年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调查研究,提高服务效率,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努力搭建交流平台,不断提升“三会”影响力和凝聚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今后,“三会”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两为”方向,进一步落实中央25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企业家作用,努力维护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全面提高企业家整体素质;进一步优化服务,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三会”吸引力。

  朱志杰结合前期自己在省委党校的学习内容和日常所思,勉励广大企业要看清大势、紧跟潮流、趁势而为,要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坚定信心,要注重公平、讲究效率,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朱志杰说,今后的竞争,一定是区域的竞争、产业集群的竞争,我们要真正认清发展大势,找准竞争关键和发展方向,尤其是要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动融入,抢抓机遇,把自身优势发挥到极致,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朱志杰说,要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持续加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着力推进企业数字化制造、智能化改造,着力构建现代企业制度,抓住人才关键,大力弘扬新时代永康企业家精神,打造“百年老店”。要持续加强制度供给,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集聚要素资源支撑细分行业做强、推动产业集聚,引来更多“金凤凰”,牢牢抢占高质量发展制高点。

  副市长、市第四届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吕群勇号召全体会员找准自身定位,谨记工作使命,勇当改革发展的先锋、坚守实业的典范、崇尚公德的代表;相关部门则要通过改革培育企业,通过引导创新做强企业,通过金融资本盘活企业,通过服务温暖企业,集聚全市之力帮扶企业,为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实现“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与会领导还为“辉煌40年”工业摄影大赛、优秀企业管理论文奖获奖者代表颁奖。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019-04-15 永康日报2019-04-1500013;9896646 2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