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走!一起上方岩

  2018方岩庙会明天开幕

  □首席记者 陈晓苏

  本报讯 秋风送爽,送来了满城桂子香,也送来了方岩庙会的热闹绽放。明天,让我们相约方岩旅游集散中心,与2018方岩庙会暨永康首届传统手工艺品展览会不见不散。

  方岩庙会由祭祀胡公发展而来,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进入农历八月至九月重阳节前后,浙西南一带就进入了方岩庙会时间,吸引力持续长达一个月之久。特别是我市境内邻近方岩的芝英、古山、石柱、经济开发区等地,不少村庄以“迎案”(即迎胡公像)为中心,开展民间民俗巡演,自发形成了本土特色民俗文化的展示平台。

  今年的方岩庙会,恰逢胡公诞辰1055年周年纪念,从11日到16日,每天都有不一样的精彩安排。十八蝴蝶、九狮图、布龙、手狮、滚叉舞等非遗节目展演,打罗汉、戏曲演出,还有工艺品展、美食节、敬拜胡公开蒙励志活动,等等。来吧,和来自十里八乡及其他地方的乡亲游客一起齐聚方岩,伴着精彩的民俗表演、精致的手工技艺和精美的各类美食,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当然,也不要忘了翻阅昨天的《永康日报》,参与投票,选出你心目中的方岩新十景哦。(方岩庙会日程安排详见8版-9版)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018-10-10 永康日报2018-10-1000016;88869 2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