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金政在调研产品质检中心和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时强调

  加快建设 注重实效 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首席记者 陈晓苏

  本报讯 9日,市委书记金政调研国家五金工具及门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五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两个项目建设,注重发挥实效,为助推我市五金产业发展、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市长朱志杰、副市长吕群勇一同调研。

  此前,我市获批后在原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基础上,按国家质检中心标准,筹建国家五金工具及门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截至今年9月,国家中心项目建设完成进度达63.2%,其中项目一期工程已全部完工并顺利通过验收,同时采购了多批高精尖检测设备,已对外开展86种产品检测服务。目前,该项目二期工程建设专班也已成立,将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围绕五金传统产业振兴和新兴产业培育,我市以创建五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为载体,要打造一条能为企业发展提供创新服务的完整工业产业服务链条,永康五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也由此入选了全省首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目前,该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已完成,并进行了场地初步规划设计和入驻机构走访对接。

  从国家中心项目一期工程运营情况来看,现已组织开展先进检测技术帮扶活动22批次、开放检测服务340批次,既服务了企业,也有效推进了检测资源共享。在有力提升科学研究、技术检验、标准制定等方面能力的同时,该中心也为我市企业打通了检测、认证等方面的绿色通道。金政对此表示肯定,同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中心日常管理、业务开展等方面提出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金政指出,在我市建设国家级五金工具及门类产品公共检测平台和五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对五金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检验检测的基础支撑作用,也有利于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建成高水平、上档次的服务平台,健全完善产业配套体系,促进企业自主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五金之都”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金政强调,相关部门要综合施策、加强协调,科学谋划、倒排工期,抓紧推进国家五金工具及门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二期工程建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要围绕市场需求,在检验检测、标准制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多下功夫,不断提升市场适应力,有效激发活力和创造力,步入良性发展轨道。他同时强调,五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要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一边加快建设,一边充实完善,使之能集聚人气发挥实效,全面推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业态创新,真正促进五金产业高质量发展。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018-10-10 永康日报2018-10-1000013;永康日报2018-10-1000014;88868 2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