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停放一个月
汽车被霉菌包围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户外停放一个月
汽车被霉菌包围
3
哈哈脑袋瓜:
主持人,我的车在路边停了一个月,打开车门的那一刻,我的心在滴血。
主持人:
怎么啦?
哈哈脑袋瓜:
因为出差加休假,我整整一个月没有碰车。在此之前,我把车停在小区外路边的停车位上。当我出差回来拖着行李箱走到车旁的那一刻,我就隐约感到事情不太对劲。
主持人:
车被刮了?
哈哈脑袋瓜:
没,远远看去,我的车像穿了件灰扑扑的外套。走近一瞧,车身上积了厚厚一层灰,车窗玻璃上几片枯叶被雨水泡烂后留下的痕迹清晰可见。
主持人:
应该是停在路边灰尘比较多。
哈哈脑袋瓜:
嗯,我心想车上灰尘在所难免,到时候去洗一下就好了。可当我掏出钥匙打开车门的那一瞬间,一股浓烈的霉味扑面而来。方向盘、安全带、仪表盘……到处都是星星点点的霉斑。打开后座车门,更惨不忍睹。后座座椅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灰色霉菌,还有遗忘在车上的玩具、童鞋上面也都是霉斑。我真的是欲哭无泪。
主持人: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哈哈脑袋瓜:
我后来请教了维修师傅才明白:夏天高温高湿,密闭的车内就像一个发酵箱。我出差前正好下过一场雨,车内座椅和脚垫里残留的水分成了霉菌的温床。一个月不开窗通风,霉菌就在这个完美的环境里肆意生长。
主持人:
那你现在怎么处理的?
哈哈脑袋瓜:
我已经把车送去做深度清洁了,但清洗师傅告诉我,霉菌一旦长进座椅的海绵层和空调管道里,想彻底清除几乎不可能。霉味也会反反复复地出现。在这里,我想提醒各位车主:如果长时间不用车,最好找个地下车库,或者买个车衣罩起来。出发前把车里所有潮湿的东西清理干净,脚垫拿出来晒晒干,最好再放几个除湿盒。特别是现在梅雨天到了,很容易滋生霉菌。
17
35
25
说点什么...
#霉菌 #下雨 #汽车
网友1:车子发霉,那滋味,谁经历谁知道。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网友2:梅雨天到了,我得赶紧买几个除湿盒。















浙B2-20100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