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车“熊孩子”滋水
把我逼停在路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邻车“熊孩子”滋水
把我逼停在路边
1
氧化碳:
主持人,上周末我遇到件很糟心的事。
主持人:
发生什么事了?
氧化碳:
周日那天,我和朋友相约去一家新开的烤肉店吃饭。路上,我开着车窗感受凉爽的风,心情也美美的。结果在一个红绿灯路口起步的时候,忽然被滋了一脸水,眼镜片上都是水滴,严重阻挡视线。当时我懵了,车子在中间车道,只能先赶紧把镜片上的水抹一下,往前开一点再靠边停车。
主持人:
这也太危险了,但是在大马路上怎么会被滋一脸水?
氧化碳:
我也很疑惑,第一反应是被洒水车“误伤”了,可又没有看到周围有洒水车。然后想想,觉得可能是刚刚停在左边车道车辆上的人干的,于是打开了行车记录仪查找了一下录像。
主持人:
结果如何?
氧化碳:
行车记录仪里清楚地显示了左边一辆车的后排窗户伸出了手,手上拿着水枪玩具。我估计当时是坐在后排的小孩往窗外滋水玩。
主持人:
破案了,原来是“熊孩子”。
氧化碳:
看完行车记录仪的画面以后真的又生气又后怕。要不是看完视频的时候已经看不到那辆车了,我肯定要开车追上去理论一番。后怕的是当时视线受阻,如果不是自己反应快,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主持人:
那后来你怎么处理的?有没有报警?
氧化碳:
报警倒没有,毕竟没有发生实际事故。但是我把这段行车记录仪视频发到了网上,提醒大家注意行车安全,也呼吁家长管好孩子。孩子可能只是贪玩,但万一造成严重后果,谁来负责?
主持人:
是的。小孩子对道路安全没有判断能力,行为全靠家长监管。家长平时要多进行科普教育,避免这类危险行为发生。
19
33
22
说点什么...
#行驶安全 #熊孩子 #不文明行为
网友1:小孩在车上朝着窗外乱扔东西、乱滋水,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本质上就是家长没有教育到位。
网友2:我也有过类似经历,被扔了个矿泉水瓶。不过车里的家长看到了,大声骂了孩子还和我道歉。
网友3:“熊孩子”小时候家长不教,长大后总会被社会教。家长还是自己早点教育,以免未来后悔莫及。
















浙B2-20100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