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金融

网络“律师”可以办理逾期?
农行提醒,这是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

  网络“律师”可以办理逾期?

  农行提醒,这是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

  近日,一客户走进农行永康支行长城网点,说要修改预留在银行的手机号。该行工作人员丁笑笑核查后发现,原有的手机号就是客户本人的,且依然在正常使用。既然是本人的号码,为何要修改?

  这个不寻常的行为,引起了丁笑笑的警觉。她马上将客户拉到贵宾室详细了解情况。原来,客户的信用卡逾期了,加上一时还款困难,他就在网站上找了个声称能处理逾期的“律师”。“律师”要求他新办一张手机卡,并将所有银行预留手机号改成新号码,再把这个号码邮寄给“律师”,即可提供停催、免起诉等服务。听到这,丁笑笑断定这是网络诈骗,马上阻止了接下来的一切操作。

  丁笑笑告诉该客户,并没有所谓的处理逾期业务,银行根本没有委托任何人开展这类业务,不要相信网上任何关于逾期处理、征信洗白的言论,日常要合理合法用卡。随后赶来的民警对客户进行了反诈教育。此时,该客户终于意识到这是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对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表示感谢。

  融媒记者 舒姿


永康日报 经济·金融 00006 网络“律师”可以办理逾期?
农行提醒,这是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
2022-11-24 永康日报2022-11-2400012;永康日报2022-11-2400014;永康日报2022-11-2400016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浙B2-20100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