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天下·速览

打造全球发展共同体的中国贡献

  打造全球发展共同体的中国贡献

  人类发展当前面临重大挑战。新冠疫情反复延宕,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全球治理严重缺失。如何破解发展难题?中国倡导推动更加包容、更加普惠、更有韧性的全球发展,与国际社会当前和长远的需求高度、深度契合,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和赞誉。

  当下,世界经济复苏步履维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进程受阻。与此同时,个别国家公然鼓噪分裂对抗、脱钩断链。中国始终以开放姿态和实际行动,推动合作共赢,促进包容性发展。

  中国积极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体系。中国已成为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连续举办5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各国企业更好地在中国市场寻求发展机遇,也让中国本土企业向世界展现价值;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持续放宽外资准入、不断改善营商环境……中国以扎实行动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德国柏林普鲁士协会名誉主席福尔克尔·恰普克表示,各国利益相互交织,和平相处、合作共赢是应对共同挑战唯一可行的方式,这也正是中国一直致力于实现的目标。


永康日报 天下·速览 00004 打造全球发展共同体的中国贡献 2022-11-24 永康日报2022-11-240001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浙B2-20100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