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经济开发区

白天协助核酸采样 晚上做好夜间巡逻

抗疫应急先锋队开展援“柱”战“疫”

  白天协助核酸采样 晚上做好夜间巡逻

  抗疫应急先锋队开展援“柱”战“疫”

  本报讯(融媒记者 潘燕佳) 1月5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指令后,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抽调22名工作人员成立开发区抗疫应急先锋队,前往石柱开展援“柱”战“疫”。

  当天晚上,这22名工作人员赶往石柱镇政府驻地,按照防疫要求穿好“六件套”(戴帽子、一次性医用手套、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防护面屏、鞋套)后,前往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开展企业人员信息及去向的调查摸排工作。历时4个小时,共完成了50余家企业的排摸任务。

  1月6日上午,稍作休整后,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王献带领抗疫应急先锋队,赶赴封控区内的石柱镇前锦村下陈自然村协助医护人员上门核酸采样。“进入石柱后,白天主要协助核酸采样,晚上做好夜间巡逻,督促村民疫情期间尽量足不出户。”王献说。

  最初,得知开发区要派人上“疫”线,抗疫应急先锋队队员都积极报名。有的说,他是党员理应冲在一线;有的说,他是年轻人吃点苦没关系,大家都希望能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先锋队的队员们连续作战,当晚10时左右顺利协助医护人员完成下陈自然村核酸采样及样本转运等工作。

  进入石柱后,开发区抗疫应急先锋队分为4个小组,在封控区域内连续奋战,负责人员转运、协助核酸采样等重要抗疫任务,在他们的协助下,转运任务紧密有序地完成。随着疫情发展形势的变化,开发区抗疫应急先锋队按照“区域划分、协调分工、保质保量”的原则,分三组前往塘里村塘里自然村、华川自然村、筻里自然村协助各村及医务人员完成多轮核酸采样工作。

  鑫茂物流总经理助理徐斌表示,大家身体都很疲惫,真正体会到了防疫工作的不易。在人员少、天气寒冷、防护物资不足的情况下,队员们不畏困难,全身心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开发区抗疫应急先锋队在前线时,开发区商会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他们对抗疫应急先锋队队员进行慰问,对坚守在“疫”线的队员们表示感谢,传递抗疫正能量。

  指导村民使用健康码

  党员们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

  夜间巡逻


永康日报 经济开发区 00007 抗疫应急先锋队开展援“柱”战“疫” 2022-01-14 永康日报2022-01-1400008;永康日报2022-01-1400016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