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科教视窗

文章导航

  落实“双减”政策 争做清廉教师

  解放小学提升教学质量发挥育人主阵地作用

  □通讯员 陈巧巧

  本报讯 近日,解放小学积极行动,扎实落地“双减”政策,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育人主阵地的作用。

  “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把‘双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多措并举提升校内教育教学质量,丰富课后服务内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该校校长林爱娟要求各年级组和教研组要积极探讨减负下如何深化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强“五项”管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

  为进一步明确教师在“双减”工作中的职责,督促教师以身作则,该校全体教师在副校长卢笑珍的带领下作出承诺,让“双减”根植于心,郑重而又坚定的声音传递的是解放小学全体教师“双减”的决心。全体教师还在“落实双减政策 争做清廉教师”的承诺墙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围绕“双减”目标,结合学校实际,学校还成立了“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两个完善、两个提升、一个加强”的五大双减重点举措:完善作业改革、完善学习评价、提升课堂教学效率、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加强家校合作,让“双减”落地,为教育赋能。

  “‘双减’政策最终的目的是回应社会关切,回归教育初心,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林爱娟说,教师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多措并举力促“双减”工作软着陆,这不仅是为家长和孩子减轻各种负担,也是全体解放小学人为之不懈努力的“教育梦”。


永康日报 科教视窗 00005 2021-10-13 永康日报2021-10-1300005;永康日报2021-10-1300006 2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