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章旭升在调研五金产业重点服务平台建设时强调

  全面提升运营实效 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融媒首席记者 陈晓苏

  本报讯 4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章旭升专题调研五金产业重点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提升服务企业实效为根本,抓深抓实重点服务平台建设运营工作,聚力打造具有诸多迭代效应的创新服务平台载体,加快形成具有永康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启标参加调研。

  国家五金工具及门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目前唯一在县级市设立的五金工具及门类产品国家级检测中心,拥有1720个检测项目和参数的检测能力,涉及门类产品、电动工具、五金及五金材料、电磁兼容检测和欧盟RoHS指令等4大领域103个产品,多项检测项目填补省内检测技术能力空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该中心配备了亚洲最大的防火门烧试炉,可为防盗安全门、防火门等提供GA型式认证和消防产品自愿性认证。

  永康五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我省首批创建类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之一。以推动五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五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构建了“一个基地、两个中心、三个平台”的组织架构,运用“一核多点”和“互联网+创新服务”,打造综合体核心区以及数字化平台,串联各创新服务资源,打造集研发设计、产业培育、检验检测、创新创业、智能制造、品牌营销“六位一体”的全链条产业创新服务功能。

  从检验中心运行情况来看,在有力提升科学研究、技术检验、标准制定等方面能力的同时,也为我市企业打通了检测、认证等方面的绿色通道。章旭升对此表示赞赏,要求继续坚持市场需求导向,推进检测资源共享至研发端,加快集聚更多创新要素和创新服务人员,不断开拓市场,扩大检测覆盖面,发挥更大效应。在察看五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后,章旭升肯定综合体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求围绕企业和产业需求,进一步拓展服务功能,特别是交互功能的开发与设计,梳理形成企业需求清单,构建服务对接平台,打通企业解决难题的渠道。

  章旭升指出,五金产业重点服务平台对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有利于更好发挥检验检测的基础支撑作用,也有利于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深化平台建设与运营,着力解决企业需求难点问题、产业升级痛点问题、公共服务堵点问题,不断提升平台与产业结合的紧密度,集聚更多创新资源,着力推进产业链、创新链、生态链、人才链、金融链、服务链“六链”融合,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式创新服务,让企业更有获得感。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市场化运营、多部门联动、跨区域共享等机制,吸引各类创新机构集聚扎根,强化公共服务集成功能,确保平台建设发挥预期效用,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为加快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贡献更大力量。

  当天,章旭升一行还走访了国家非公路机动车检测重点实验室。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021-04-29 永康日报2021-04-2900011;永康日报2021-04-2900012 2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