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特别报道

文章导航

  打造人力资源集聚高地 助力企业实现新春开门红

  市人力资源云论坛圆满落幕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10日,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2020年度市人力资源云论坛暨永康留您过大年大型倡议云活动圆满落幕。据悉,此次论坛以“打造人力资源集聚高地 助推企业开门红”为主题,在邀请部分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参与现场活动的同时,首次利用线上平台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当前,我市正逐步从“五金制造”向“五金智造”发展,相关五金企业也驶入了转型升级的“快车道”,多样化的人才需求日趋旺盛,我市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程度也与日俱增。自2015年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成立以来,我市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助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帮助企业做精、做强、做大的同时,也走出了一条具有永康特色的人力资源产业发展之路。因此,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行业内的聚会,也为我市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参会人员能够学习、了解到最新的政策法规、人力资源服务模式,也方便各机构共享资源,推动多方合作共赢,为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的长久发展注入“活水”,为打造人力资源集聚高地奠定坚实基础。

  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王海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正在进行政策讲解

  现场直击

  环讯直播截图

  相关工作亮点多 逆势奋进成绩不俗

  当天活动现场,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王海率先发言,总结回顾了我市人才工作在过去一年的亮点成效。

  受疫情影响,人力资源行业发展态势、企业经营管理方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和服务需求都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这也给人力资源服务业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2020年初,我市20余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自发组建了一支共计214人的志愿者队伍,帮助我市有序组织15万余名新老员工返岗的同时,积极联系提供口罩、消毒液、体温枪、防护镜、手套等防疫物资,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我市经济社会恢复有序发展后,市人力社保局又通过开展“才聚丽州·智汇永康”、东西部劳务合作等活动,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外出招聘,吸引近2万名大专以上人才来永就业。

  常规工作做到位的同时,我市人力资源产业也有不少亮点工作,这其中就包括市人力社保局通过组建专班,组织我市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部分企业远赴千里,举行东西部劳务协作和对口帮扶就业扶贫招聘会,有效促进了中西部广大劳动力转移就业增收;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响应爱心扶贫捐款活动,获得省人力社保厅的点赞;开发“就在永康”毕业生小程序,连通了46家企业和43所院校,方便毕业生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好工作,等等。

  “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人力资源与城市发展目标实现协同。新的一年,我们将通过推动落实各类实际举措,将丰沛的人力资源融入永城发展之中。”活动现场,王海对我市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相关企业的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他表示,新的一年,市人力社保局将将继续整合资源优势,大力扶持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将中国五金(永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打造成为“立足浙中、惠及长三角、辐射全国”的五金特色人力资源聚集高地和人才培养、人才储备的高地,助推我市企业加速实现转型升级。

  政策法规云解读 形式新颖干货满满

  “企业春节招工应注意什么?”“哪些类型的企业可以享受最新制定的外贸和电商政策?”活动现场,市人力社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劳动法律法规、就业政策、工伤和社保知识作了相关讲解,市商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也就企业最关心的商务政策作了详细解答,让参会人员直呼干货满满。

  “每次参加人力资源论坛都有不同的收获。”活动现场,星月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颜放光在听完政策分析会后直呼受益匪浅,在他看来,永康作为一个县级城市,能坚持举办人力资源论坛实属不易,但也绝非偶然。这一切,都得益于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于人力资源产业越来越重视,让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开始明白,人力资源服务是让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势在必行。

  现场气氛如火如荼,线上直播平台上的互动也是十分热烈。“本届活动形式很新颖,即减少了人员流动和集聚,又不耽误我们学习、了解相关政策知识。”互动区内,线上参会人员纷纷刷起评论点赞。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尽管此次活动直播时间仅持续了2个小时,但仍吸引了40余万人次观看,与以往传统的线下活动相比,受益面明显扩大。

  各场政策知识讲座结束后,市人力社保局及部分企业代表发出新永康人留永过年倡议,表示将用实打实的举措,让每一位留永过年的新永康人感受这个新春别样的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结束后,现场的参会人员还展开了激烈讨论,并就如何通过人力资源建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如何实现人力资源对企业战略的支撑等提出了新思路,也为如何解决当前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面临的一些障碍和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可操作性的思路和建议,为我市新一年的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提供了不少金点子。

  □记者 王靖宁

  永康留您过大年倡议书

  各位来宾、新永康人、观看云直播的朋友们:

  挥别庚子,喜迎辛丑。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充满艰辛和挑战的一年,也是集聚力量、收获感动的一年。年初,我们开通“返岗直通车”“返岗直通高铁专列”有序组织新永康人返岗,众志成城、并肩作战,一起创造了经济社会快速恢复的良好局面。如今新春在即,新冠疫情余波尚在,回家的路途也充满着未知,为了让大家不再经历2020年初的艰辛、彷徨,度过一个温暖、安全、健康的春节,我们特向新永康人发出留永过年的倡议。

  这个春节假期,我们可以一起逛逛步行街、西津桥,游游园周村、大陈村、后吴村、虎踞峡、盘龙谷,爬爬方岩山、历山、大寒山,尝尝永康土面、小麦饼、麻糍年糕、米花糖……感受浓浓年味,共享永城温暖。

  此外,我市市委、市政府已联合各部门推出了一系列文旅体活动和优惠政策,并落实留永过大年的十大举措。其中,市人力社会保障局春节期间将组织永康优质企业开展云端招聘会,为新永康人就业提供便利,并由我市培训机构为留永的新永康人开展系列春节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感谢广大新永康人选择永康作为第二故乡,为打造“世界五金之都,品质活力永康”贡献青春和力量。这个春节,就留在永康吧,让我们一同度过一个别样祥和的春节,抢得来年的先机!

  最后,祝大家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永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10日


永康日报 特别报道 00004 2021-01-12 永康日报2021-01-1200006;永康日报2021-01-1200008;永康日报2021-01-1200009;永康日报2021-01-1200014;永康日报2021-01-1200015;永康日报2021-01-1200017;永康日报2021-01-1200011;永康日报2021-01-1200010;永康日报2021-01-1200016;永康日报2021-01-1200018;永康日报2021-01-1200019;永康日报2021-01-1200020;永康日报2021-01-1200022;永康日报2021-01-1200024;永康日报2021-01-1200012;永康日报2021-01-1200013;永康日报2021-01-1200023 2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