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时政新闻

文章导航

  拆除历史违建 改善民居环境

  西城街道开展乱搭乱建清障活动

  □记者 潘燕佳

  本报讯 19日,西城街道组织力量对东街经济合作社东街新村区块开展拆除乱搭乱建暨清障行动,进一步加强环境治理,改善居住环境。

  此次拆除的13处乱搭乱建已有10余年历史,此前因各种原因,拆除工作一再搁置。此次新任党组织班子上任后,第一件事便将该区块乱搭乱建拆除工作提上日程,并动员村两委、党员干部上门做工作。一次上门没人在就两次、两次上门不在家便电话联系,直至将通知到每个人,遇到不理解的社民,耐心地向其解释拆除乱搭乱建的原因以及拆除工作对“创文”的重要性。经过20余天不懈努力,13户社民都同意拆除。

  “此次行动也是‘选中干,干中选’的重要表现,新老班子都积极行动,用自己的一份力助力‘创文’。”东街经济合作社书记吴福良说,社民看到此次“创文”工作的力度之大、强度之强,纷纷表示支持他们的工作。

  因拆除的违建都集中在江边,该社打算拆除后重新安装栏杆,打造成小区居民休闲散步的游步道。

  当日,西门社区也对永拖路42号职工宿舍内乱搭乱建进行拆除。西门社区居委会主任陈晓艳说,社区工作人员在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该区块乱搭乱建现象非常严重,但其又无法自行拆除,为此西门社区组织力量对300平方米的违建进行拆除。

  西门社区积极开展完善垃圾分类、整治占道经营、规范划分停车位等多项行动;周塘经济合作社以换届助力“创文”,47名新上任的社民代表以实干彰显担当,;紫微社区联动共建单位高频率高质量开展“创文”宣传整改行动,提升社区“创文”氛围;西山社区对标创建标准,通过“地毯式”自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西城街道各村社新任党组织班子成员以上任就“奔跑”的态度,将“创文”工作作为“开门一件事”的切入点,交出“干中选、选中干”的高分答卷。

  优雅城市 大美永康

  文明创建进行时


永康日报 时政新闻 00003 2020-11-21 永康日报2020-11-2100011;12432155;永康日报2020-11-2100014;永康日报2020-11-2100013;永康日报2020-11-2100020 2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