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时政新闻

文章导航

  配电网建设运维不断优化

  计划停电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记者 徐灿灿 通讯员 马向

  本报讯 从11月20日起,东城街道核心区域全面取消10kV配网计划性停电。今后如果不是遇到极端天气或电网故障,停电将不会出现在东城街道居民的日常生活中。

  近年来,随着市供电公司对配电网建设运维的不断优化,东城街道核心区域配网网架结构逐年提升。据了解,当某条线路检修时,市供电公司可以通过线路转供电、发电车保供电、带电作业等方式使该区域用户不受停电的困扰。此外,市供电公司加强了对不停电作业队伍及装备的扩充,不断加快不停电作业新技术、新装备的开发和应用。日前,该公司新型带电立杆工具的成功研制和即将引进的带电作业机器人,使不停电作业迈入新阶段。截至目前,我市全域供电可靠性达到99.9762%。

  随着“取消计划停电”的逐步推广,我市将会有更多区域陆续取消计划停电,电网供电可靠性将迎来新一轮提升。对于所有企业和家庭而言,稳定用电将成为生活中的常态,计划停电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永康日报 时政新闻 00002 2020-11-21 永康日报2020-11-2100016;永康日报2020-11-2100017 2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