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时政新闻

文章导航

  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确保关键时刻有效应对

  我市森林消防技能比武赛出佳绩

  □记者 陈慧

  本报讯 19日,我市在龙山镇桥头村荷岭坑举办今冬明春森林消防工作部署会暨2020年全市森林消防技能比武大赛,以赛促学加强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我市16个镇街区和市林场各派出1支森林消防代表队,每队各15名队员及若干替补队员参赛。

  据了解,我省11月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该时段历来是森林火灾高发多发期。相较于往年同期,我省今年11月1日至明年4月30日降水量偏少,平均气温偏高。此外,下半年进山进林农耕、旅游等活动显著增加,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大。而前期较为平稳的森林防灭火形势同样容易让人产生麻痹,导致管理措施松懈,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

  当日比赛共安排了负重越野、风力灭火机使用技能、高扬程森林消防泵引水灭火技能3大项目,以代表队为单位开展交叉赛。以负重越野比赛为例,每组参赛队员身穿桔红森林消防阻燃服、防扎鞋、消防头盔,分工背负水泵、森林消防风力灭火机等消防器材,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越野赛的队伍获胜。前仓镇森林消防队代表队队长李珊珊说,比赛为队员们提供了切磋共进的平台,队员们也都积极准备,希望能够赛出佳绩。

  此次活动共赛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9名、三个单项第一名3名。其中龙山镇和古山镇代表队获一等奖,芝英镇代表队获负重越野比赛、风力灭火机使用技能比赛第一名,龙山镇代表队获高扬程森林消防泵引水灭火技能比赛第一名。

  当日活动还提出,森林防灭火工作是涉及安全、发展、民生的大事。在比赛的同时,各镇街区、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切实做到山有人管、火有人防、责有人担。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加强设施建设、加强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及值班值守,切实做到以火为令、快速反应,确保关键时刻能有效应对。

  扫一扫 看视频


永康日报 时政新闻 00003 2020-11-21 永康日报2020-11-2100005;12432156;永康日报2020-11-2100007;永康日报2020-11-2100008 2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